不支持Flash

妻子牵线实德大将爱心送考 意外之举只为圆儿时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在大连,一项名为“六月关怀,红丝带飘起来”的爱心送考行动得到了全社会的支持和关注,今天上午实德后防中坚王圣驾车参与到爱心送考活动,一大早就驾车将一名家住在金百合小区的考生送到了大连76中学的考场。

  五点起床,红飘带在王圣车上飘动

  今天王圣早晨五点就醒了,“心里有事啊,在就睡不着了。”王圣说。球员的作息时间和整场人不同,他们往往都要在八九点钟才起床。但是今天王圣很早就醒了,因为他怕耽误一个学生的高考,所以在早晨6点50分就驾车出门。“现在路上塞车很严重,所以我要提前出门。”王圣告诉记者。

  他和考生约定早晨7点30分在考生家门口集合,他从星海湾的住处开车赶到金百合小区的时候才7点20分,当王圣的丰田城市巡洋舰车出现在考生和家长面前的时候,他们显得很惊讶,也很激动,考生上车前给王圣敬了一个礼。考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她和儿子都是王圣的球迷,很喜欢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今天能够看到王圣他们就很高兴,看到王圣驾车送她的孩子去考试,他们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幸福感觉。考生上车后就坐在副驾驶上,并且让王圣给他签了一个名。

  当爱心送考活动的工作人员将红色的丝带系在王圣的车镜上时,王圣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从大连金百合小区到大连金家街的76中,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在车上王圣嘱咐考生,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要放松,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要认真考试,争取考一个考试。他们在8点20分左右到达了考场,考生下车后,说:“如果今天的考试作文题目和今天的事情相关的话,我就写今天的事情。”然后一脸幸福地走进了考场。

  妻子牵线,王圣报名工作人员惊讶

  王圣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是他妻子王提提给牵线的。昨天下午,王圣的妻子王提提开车的时候,在车上听到广播中宣传爱心送考活动,后来她在聊天的时候就和王圣谈到这个事情,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圣说:“我参加可以吗?”看到王圣对这个事情很感兴趣,王提提就给他找到了报名电话。

  王圣打电话报名的时候,工作人员开始有点不相信打电话的是实德队员王圣,当得到确认后,他们说:“我们的活动更需要你们这样的名人来参与,对于这个活动的宣传和推广会有一定的帮助。”。刚接完王圣的报名电话,就有一个家长打进电话,希望能够有爱心送考的人能送自己儿子取考试。工作人员就告诉他,明天早晨王圣取接你的儿子去考试。这位家长带着怀疑的口气问:“这是真的吗?他真的能来吗?”

  今天早晨他们在自己的家门口看到了王圣。王圣将考生送到了考场后,说:“明天早晨我还要来接你。”

  参加送考,王圣是在实现自己梦想

  王圣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梦。”学生时代的王圣踢球学习都十分出色,他曾经考上大连市沙河口区的重点高中第八中学,在高一的时候由于频频出去参加足球比赛,学业受到了影响。当时王圣的父母只能让他在学习和踢球之间作出一个选择,结果王圣选择了踢球。“当时真的不舍的离开课堂,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参加高考。今天能够送这名孩子去高考,我感觉就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一样。

  今年自己,明年要号召队友来参与

  这次实德队中只有王圣一人参与送考活动。谈到这个问题,王圣说:“不少队员在上午训练,而且很多有车的球员都在国家队中集训。”

  据王圣介绍,由于实德队上午下午都有队员参加训练,所以很多上午参加训练的球员也有参加活动的想法,但是他们没有时间来送考。目前实德队员有车的大部分是主力球员,很多年轻的球员并没有车。而现在跟随国家队参加美国拉练和跟随杜伊参加土伦杯的实德球员有七八位,“现在有车的有时间的,大概就剩下握了,我就代表球队来参与送考活动。”王圣说,“明年高考的时候,他要号召队友都来参与这个活动,到时候我们要组成一个实德送考车队。”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