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称打主力靠实力说话 队内需形成良好竞争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18  体育周报

  本赛季初,武汉队被挂牌的几乎都是本地球员,而引进的内援没有一个是湖北籍。目前的首发阵容中,坐稳主力的外地球员达到了4人。对此,裴恩才已经习以为常:“现代足球已经没有多少地域观念,不管是不是本地球员,谁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我就用谁。内援要想打上比赛,必须靠实力说话。”

  裴恩才2004年执教汉军后,关于内援的话题一直没有中断过。当年他带来数名八一弟子,为汉军冲超立下了汗马功劳。本赛季他一口气从山东鲁能引进4名球员,又从深圳队挖来了自己的得意门生陆博飞。“今年我引进内援的思路是要弥补后腰、门将这两个位置,因为现有球员根本无法达到我的要求。”他说,“至于郭明月、任永顺和李壮飞,主要是看重他们的潜力,同时刺激一下现有的球员。从目前来看,这些效果达到了。”

  谈到对内援的使用,裴恩才再次强调了自己的原则:“在实力和状态相当的情况下,我肯定会优先使用本地球员。现在的后卫、后腰位置上都是如此,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外界认为我过于依赖外地球员。”他随后强调,门将位置有一定特殊性:“的确,曾诚是国奥队的主力门将,杜伊看中他,说明他有实力。但在这个门将位置上我不能冒险,不能看到曾诚不行再换邓小飞。引进邓小飞就是看重他的稳定性,这对门将来说是最重要的。”

  对于李壮飞、任永顺这些未能获得多少上场机会的年轻球员,老裴表示,内援必须靠实力说话,如果实力不行,肯定不会得到出场机会,“和主力相比,李壮飞、任永顺他们在能力和经验上还有一定差距,他们还需要努力才行。”老裴认为,本赛季引进内援的目的基本达到,“今后,他们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记者 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