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锋线怪才赴俄超试训 追随石俊脚步渴望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瑞士超级联赛征战的石俊5岁进入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16岁时转投长春亚泰,此后又在云南红塔和重庆力帆闯荡。不过,那时的石俊还名不见经传,在长春亚泰效力期间还曾是高健的替补。但如今,这位经过欧洲二流联赛磨砺的球员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在瑞士的象征,而由此受到了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的青睐。从丑小鸭到一鸣惊人,石俊的迅速走红或多或少为师兄高健留洋计划提供了一个极具参考价值的范例。

  一个月前,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突然收到了塞尔维亚甲级球会库拉哈伊杜克俱乐部的传真,邀请该队25岁的前锋高健加盟塞甲联赛,条件是无需试训。虽然塞尔维亚甲级属于欧洲二流联赛,但整体水平明显在中超联赛之上,那么在塞甲联赛排名靠前的库拉哈伊杜克俱乐部何以如此宽松条件引进高健呢?答案很简单,在上赛季收官之战——长春亚泰主场3比2力克山东鲁能一役中,高健上佳的表现给库拉哈伊杜克俱乐部留下了深刻印象。按照高健经纪人的说法,如果他能继续保持那场比赛的状态,在塞甲联赛谋到一份工作地应该不是难事。

  然而,足球游戏是残酷的,不管你有多么不舍,都抵不过岁月的侵蚀,抵不过新陈代谢的自然规律。或许,对于20岁的高健来说,很难将这种残酷理解到位,但对于25岁的高健来说,这种残酷却意味着必须学会等待——无论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在什么地方,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随着高洪波对长春

亚泰的升级改造,上赛季还能在中超赛场上叱咤风云的高健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在前七轮激战中,高健只是在第二轮客战浙江绿城时替补登场。不过,高健是为足球而生的,因此他在竭尽全力提高能力的同时,也在等待着重返主力阵容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从第八轮开始到第十二轮,曾经的那个高健又回来了,不仅场场首发,而全还几乎打满了全场。只是稍感遗憾的是,作为一名锋将,高健本赛季至今还没有进球。

  就在高健状态回升的时候,一个意外的好消息降临了,他被库拉哈伊杜克俱乐部相中了。虽然出国留洋一直是高健努力的方向,但好运来临时,高健还是在经过了一番权衡,并做出了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决择——出国。“塞甲联赛虽然是欧洲二流联赛,但那里也盛产优秀前锋,像切尔西的凯斯曼就是一个代表人物。因此去那里,我只想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想开开眼界。至于赚多少钱,那是次要的。”高健说。

  不过,对于高健来说,去库拉哈伊杜克俱乐部“

留学”并不是惟一的选择。由于负责运作此事的经纪人给高健的定位很准,就是到到欧洲二流联赛锻炼,因此在动身前往去库拉哈伊杜克俱乐部前,经纪人先安排高健到俄罗斯超级联赛闯一闯。目前,有关高健比赛的录相带已经寄至一家俄超俱乐部,至于能否留下只等高健赴俄试训。据了解,高健赴俄的签证昨天已经办妥,只月打完与河南四五和武汉光谷的比赛,高健将于本月底动身前往俄罗斯。

  面对即将开始的留洋生活,高健充满了信心,毕竟,这是他职业生涯的一次转机。而为了准备欧洲之行,高健在日常生活、训练和比赛中已着手进行准备,尤其是语言关和留学前的心理准备。原来,高健是长春亚泰阵中的活宝,他喜欢逗大家开心,这种开朗的性格让沉默寡言的埃尔维斯经常笑口常开,而埃尔维斯回报这位好朋友的就是教高健学习英语。“在埃尔维斯的帮助下,我现在基本上能听懂一些日常用语,不过,这还不够,还需要积累。至于体能和心理上的准备,不管是平时训练,还是中超实战,我几乎拼尽全力,就是希望通过这种积极的态度适应国外联赛的节奏,不至于到那边后吃力。”高健说。

  高健即将留洋,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态度非常明确——全力支持。不过,得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保征高健的待遇。“在接到库拉哈伊杜克俱乐部的来涵后,俱乐部非常谨慎,除了支持高健出国踢球外,我们在回涵中本着对球员负责的态度提出了几个关键问题,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保证高建的个人待遇。”(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