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球队A3联赛三年难求一胜 破咒概率鲁能力压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3:14  济南时报

  2007A3联赛将于今日开幕,中国军团肩负着冲击冠军的重任。今天的两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鲁能和申花谁能打破中国球队连续三届A3联赛不胜的“魔咒”。这两支球队谁能为中国夺得最近四年首场A3联赛胜利,成为2007年A3联赛首轮的最大看点。

  中国球队

  连续三届“一胜难求”

  中国球队征战A3联赛4年几乎就是一部血泪史。回顾A3联赛战史,除大连实德在首届A3联赛中三战取得两胜外,中国球队已经连续三年无一胜绩。2003年首届A3联赛开打,大连实德首轮1:3输给鹿岛鹿角,第二轮3:2战胜城南一和,第三轮1:0小胜磐田喜悦,以三战两胜一负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球队在A3联赛上的最好成绩。2004年,参赛的两支中国球队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分名列三、四名,其中申花三战两平一负,国际一平两负。2005年,深圳三战皆负名列倒数第一。到了2006年,参赛的大连实德首轮2:3不敌大阪钢巴,第二轮2:2战平千叶市原,第三轮0:4惨败给蔚山现代。

  鲁沪两队

  今日谁能率先“破咒”

  

申花将在揭幕战上对垒韩国“七冠王”城南一和。申花近况不佳,亚冠早早出局,联赛如履薄冰,球队内部关系也不是很和谐。不过申花此次征战A3联赛没有任何压力,队员能够轻装上阵,除“中国欧冠第一人”孙祥火线救急外,球队新签下的外援也是前英超悍将,全队实力大增。城南一和近况不佳,连续作战,该队已成为疲惫之师,体能对他们是一个考验。不过综合两队实力,城南一和稍占上风。

  申花“破咒”概率:25%。

  如果申花拿不下城南一和,中国球队“破咒”的重任就落在了

泰山身上。对泰山来说,郑智的回归和巴辛归队,中后场实力增强了不少。因此全队对本次比赛是志在必得,剑指冠军。浦和红宝石是最后一支抵达济南的队伍,日前爆出主教练与主力队员不和的传言。另外有迹象表明,该队似乎有些不在乎本次A3联赛。加上全队核心小野伸二因伤缺席,三名参加国家队比赛的主力球员铁定缺席首场比赛,一切都向着有利于泰山的方向发展。泰山只要不出现心态上的问题,借主场之利,拿下首场比赛当在情理之中。

  泰山“破咒”概率:70%。

  申花和泰山肩负着争冠的重任,今天最理想的结果当然是双双奏凯,这样才能为实现历史性突破奠定坚实的基础。当然,如果发挥失常,也会出现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两队都没有取胜,“破咒”只有等到下轮比赛了,不过记者认为这一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不是太大。(记者 王兴步 实习生 吕兵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