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A3首战预计首发:郑智回归 首战浦和全力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济南消息,本年度A3冠军联赛将于明天下午17时30分拉开大幕。短暂的文艺表演之后,揭幕战于晚上18时打响,交战双方是上海申花队与韩国冠军球队城南一和队,随后20时30分是鲁能泰山队与日本冠军浦和红宝石队的较量。由于赛事实行单循环制,最后以积分论英雄,所以打好首战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今天下午,鲁能泰山队在济南南外环基地内进行比赛前的最后一练,由于比赛在周中进行所以赶上了球迷开放日,近200球迷赶到基地观看球队训练给球队鼓劲。另外,由于A3冠军联赛是济南承办了2004年亚洲杯以来又一次举办的大型足球赛事,山东方面很是重视,今天下午山东省的有关领导也到球队看望鲁能将士,鼓励球队打好本次比赛。全队上下对省领导和球迷的关心很受鼓舞,主教练图拔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各方面都很重视这次比赛,我想我的球队也有义务拿出最好的成绩回报各届的支持。”

  郑智肯定参赛是图家军的最大优势,虽然郑智目前只参加了全队六次合练,但在他自己看来短暂的训练已经让他找到了核心状态。“已经和全队合练了6天了,感觉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与队员之间的默契依然存在,我就等着到比赛中检验一下了。”郑智自信地表示。目前球迷非常关心郑智的体能,毕竟他已经有近一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郑智自己却很自信,“现在的状态打满全场没有一点问题。”毕竟是第一场比赛,郑智还是比较期待,他说:“不仅是明天的这场比赛,A3每场都很关键,作为我自己来讲都要全力以赴。”

  对于郑智的作用,主教练图拔自然很是看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郑智的归队让全队在心理上都有了依靠,面对大赛队员们感觉非常踏实,这有利于球队的更好的发挥。”晚上,主教练图拔还安排队员们观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这是他们亚冠淘汰上海

申花队的资料,我想队员心中已经有了比较直观的印象了,全队有信心打好比赛。”

  

泰山队今天下午的训练是在轻松状态下完成的,全队状态都不错,图拔安排的分组对抗进行得激烈,国脚韩鹏在一次拼抢中被队友铲伤了脚碗,虽然队医当时诊断认为伤势不严重,但从晚上了解的情况看他的右脚已经肿了,能否出战明天的比赛韩鹏自己也不能给出准确答案。但有人分析,这有可能是泰山队赛前释放的一枚烟雾弹。

  主场优势不必细说,从赛程上来说,泰山队首战日本冠军浦和红宝石运气好了许多,恰好赶上该队的多名国脚参加麒麟杯比赛未能赶到济南,浦和红宝石的实力肯定要大打折扣。首战浦和红宝石取胜的把握性比较大,不单单是因为日本这个队的几名国脚未归队,更重要的是泰山队自身的准备已经很充分,拿下浦和红宝石争取开门红问题不大。第二轮,泰山队将战上海申花,泰山队取胜似乎也在情理之中。轻松过了两关之后,最后迎来城南一和。如此由弱到强的对手,泰山队完全可以在比赛中逐渐进入状态,赛程是泰山队的一大优势。

  就在泰山队全力备战比赛的同时,日本冠军浦和红宝石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今天下午甚至放弃了赛前唯一的一次适应场地机会。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他们的训练本应该在晚上18时30分至19时30分到济南体育中心内场进行,可他们却非要在下午进行训练,组委会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也只好放弃。“我们明天赛前再适应也可以。”该队德国籍主教练奥西耶克轻描淡写地表示。

  对于浦和红宝石队,目前大家关心的是他们的几名国脚何时归队。奥西耶克对此也证实说,“明天与山东队的比赛我们三名主力坪井庆介、阿部勇树和铃木启太都不能赶到济南参赛,不过他们肯定能赶上后两场比赛。”说起与泰山队比赛的目标,奥西耶克无奈地表示:“我们也收集了

鲁能队的一些资料,对他们也做了一些了解,我们当然想战胜他们,可目前来看胜利的难度很大。” (济友)

  预计泰山队首发阵容:

  门将:李蕾蕾;

  后卫:王超、舒畅、尼古拉、矫喆

  前卫:日夫科维奇、周海滨、郑智、崔鹏

  前锋:韩鹏、李金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