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交出英伦考察报告 受温格等名帅真传深钻理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2: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吴金贵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球迷的视野中了。这位前上海申花队的主教练,自从年初暂时离开这个岗位之后,就全身心地把事业投入到充电和学习之中。

  经过为期一个月左右的考察,吴金贵在欧洲学习了最新的足球理念,并努力想把这些学习成果拿到中国足球界交流和实践。“我是3月29日抵达伦敦的,首先就看了一场查尔顿与雷丁队的英超比赛,我们的郑智有自己的表现。”

  随后吴金贵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选择以阿森纳俱乐部为重点考察对象,同时兼顾其他一些英超强队的比赛和训练。“我参观了阿森纳俱乐部的基地和足球学校,观看了他们一线队和青年队的训练情况,了解了很多阿森纳俱乐部的运营、管理和训练安排情况,我在阿森纳一共看了八天,收获不小。”吴金贵说,由于当时阿森纳正好已经在欧冠中出局,所以他们的训练恢复正常联赛节奏,而同期曼联、切尔西都是客场多,比赛也多。

  “这一次去我是有些准备的,带了不少问题过去,所以收获也很大,温格等著名教练也都向我畅谈了不少专业的东西,的确,我觉得任何一名教练员,都要不断学习,特别是世界足球发展十分迅速,应该跟上时代的潮流。”吴金贵钻研了欧洲球队目前的训练方式,训练准备期、联赛期的合理安排,以及各个国家、各个球队不同的足球理念。

  在伦敦,吴金贵现场观看了切尔西对瓦伦西亚的欧冠比赛、切尔西对热刺的一场杯赛,阿森纳对西汉姆的一场联赛等等。“在伦敦的时候,由于阿森纳是上午11点训练,切尔西是下午2点训练,所以我经常可以两边都兼顾到。后来我就去了曼彻斯特,看了

曼联7比1大胜罗马的那场比赛。”为了观看另一场拜仁慕尼黑对
AC米兰
的欧冠比赛,吴金贵还错过了在
利物浦
与孙祥的见面。

  “在德国的一周,我到慕尼黑俱乐部、科隆体院以及德国足球都拜访了一下,带回了不少最新的足球资料。”吴金贵在和著名教练希斯菲尔德的交流中,也通过欧冠比赛分析了德国足球、意大利足球,以及英国足球的最新区别。

  由于要承担亚足联的某些重要工作,吴金贵比计划中提前回到国内。在担任亚足联讲师以及编写有关足球教材的活动中,吴金贵也在整理他的这次考察收获,并希望能够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