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沪借助A3复仇亚冠 足协夺冠令下一致对外概率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7A3比赛即将在济南拉开战幕,此前中国球队在该项赛事中尚未染指过冠军奖杯,这一次鲁能泰山、上海申花能否改写历史?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在前几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提出“中国球队应该夺冠了”,愿望自然是好的,但是鲁沪两旅夺冠的概率到底有多大?

  中国足球需要冠军

  客观地讲,如今中国足球从整体状况而言正处于一个低潮期,尽管中国国奥队、中国女足近期表现不错,但仍然无法掩盖事实,尤其是中国男子国家队,近期先负泰国、再负美国,国内舆论一片讨伐之声,这显然不利于国足备战亚洲杯。中国足协很清楚简单的“说教”已经很难挽回局面,球迷更想看到一个实实在在的冠军奖杯,比如此次A3比赛。

  在以往的几届A3比赛中,中国球队尚没有夺冠的经历,尽管现在球迷已经很清楚地看到中国足球与日、韩相比存在的差距,却依然为此事耿耿于怀。怎么样才能让球迷重拾信心,就得看

泰山
申花
的具体表现了。

  借助A3,复仇亚冠

  事实上即使没有足协发出的“夺冠令”,

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两队也会在此次A3中全力搏杀。在刚结束不久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泰山队最后一战负于城南一和无缘八强,而申花队则早早地被浦和红宝石拉开差距,“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此次A3联赛,正是鲁、沪两旅的复仇良机。

  中国足球与日本、韩国由来已久的恩怨,现阶段中、日、韩三国最佳球队的直接对抗,再加上刚刚结下的亚冠“梁子”,不需要渲染或者炒作,我们就能体会泰山、申花将士如今的心情。

  实力不占优势

  中国足球与日本、韩国相比差距究竟在哪?这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如今大家基本上形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中国球员的“比赛能力太差”,是我们“外战外行”的根本原因。国字号球队如此,俱乐部球队也是如此,与日本浦和红宝石、韩国城南一和相比,鲁能泰山和上海申花的阵容也许不差,但却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身高、速度、技术甚至个人能力……假如将足球比赛分解开来,中国球员与日、韩相比可能还要占据上风,但一旦作为整体出场,却总是顾此失彼、首鼠两端。严格说来,国际比赛经验太少是中国球队的一大弊病,无论是泰山还是申花均是如此。

  一致对外,切忌“内讧”

  从世界足坛来看,关键时刻心照不宣尽最大可能保证自己以及盟友利益的例子数不胜数,这是一种策略而绝非诡计,据说泰山、申花均已表示“只要是中国球队夺冠就行”,我们希望这两支球队均是出自真心,唯有如此,中国球队的夺冠概率才能再大一分。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