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津鲁战国脚PK泰达完败 图巴雅帅赛后怀揣别样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4:05  《球迷》报

  记者曾昭翔

  经历了近20天的休整,上周四中超联赛第11轮补赛,鲁津之战终于火爆上演。正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这原本是一场看点颇多的比赛,比赛既关系到两支中超第一集团主力军联赛排名的关键问题,也关系到两位在中国享有较高声誉的外教图巴科维奇与雅拉宾斯基直接对话的结果,

  当然,这两支球队中国脚的PK更是成为比赛的焦点。

  本场比赛开赛前,人们最为关注的便是两支球队中国字号球员能否尽数参加这场比赛。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中国国奥队于5月27日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比赛,中国国家队则于5月31日飞赴美国海外拉练,而考虑到鲁能与申花将要参加A3联赛,中国足协特例同意这两支俱乐部留下本队国脚,这也就意味着山东鲁能队中国家队与国奥队球员可尽数参加鲁津之战。另一方面,为了寻求公平竞赛,赛前泰达俱乐部也紧急向中国足协提出“留下国脚参赛”的请求,虽经足协批准杨君、曹阳和蒿俊闵三名国脚可在本场比赛后,再赶赴美国与国家队会合,不过本着足协“其他俱乐部无条件为国奥队球员放行”的原则,泰达国奥小将姜晨只能遗憾地错过这场关键比赛。

  由于在国字号阵营中,天津和山东都是拥有国脚比较多的球队,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场比赛的较量更像是两队国脚之间的对抗。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共有十余位国脚参加了比赛,不过在李蕾蕾、李金羽、崔鹏、周海滨等众多

鲁能国脚优异表现的衬托下,泰达三位国脚曹阳、蒿俊闵与杨君的表现则有些黯然失色:曹阳射失了关键点球,蒿俊闵被完全“冻结”,杨君只能两次无奈地从球门中捡出皮球……

  对于比赛中三位国脚完全处于下风的表现,赛后雅拉宾斯基做出了解释,“我们的三位国脚在比赛前几天里一直忙于前往大使馆办理赴美签证,在一场异常艰难的比赛过后还要飞往美国与国家队会合,所以他们承受的压力要更大一些。”不过与此同时,老头儿对山东队国门李蕾蕾的出色表现则是大加赞赏,同时他也直言不讳地指出,天津队所欠缺的正是诸如李蕾蕾这样的关键球员,“我们同样需要能够率领球队在困难情况下走向胜利的核心球员,这当然也是球队提升实力的关键所在!”

  与雅拉宾斯基的无限遗憾与失望不同,作为胜利者,山东队主教练图巴科维奇显然已经凭借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从之前亚冠与联赛双线连败的阴霾中彻底走了出来。在谈到自己球队中国脚们出众的表现时,这位曾经因这场比赛前三天里一直失眠的性格教练也终于重新拾起“塞尔维亚狂人”的气势,“我认为中国足协能让我们的国脚继续留在队中参加比赛,这是一件非常符合逻辑的事情,如果足协能够做出更多诸如此类符合逻辑的事情,我想这会更有利于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