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相中前英超米堡锋将 乌拉圭马拉多纳将成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2: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米堡悍将的到来,意味着马竞前锋的离去。在中超联赛每队只能允许注册4名外援的规则之下,无法得到认可的科雷亚无可避免地成为了牺牲品。据介绍,科雷亚将以球员交换的方式返回乌拉圭。

  放弃“乌拉圭马拉多纳”

  汉密尔顿·里卡德前天深夜抵达上海的,昨天上午,他已经参加了申花全队的训练,不过,初来乍到的他更多还是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作为新申花俱乐部今年所引进的第5名外籍球员,里卡德也是申花今年度引援的收官之作。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每家俱乐部在一个赛季中只能够拥有5人次的外援,而同时报名的只能有4人。由此,在先后签下阿隆索、布兰科、科雷亚、马丁内斯的情况下,

申花俱乐部已经用完了所有的外援名额,后半赛季的成败近乎在此一举。

  赛季开始以来,申花的外援问题一直是争论的一个焦点。现在申花队的四名外援中,布兰科和阿隆索状态已经有了明显的回升,尤其是阿隆索频频进球,最后引进的马丁内斯表现也可圈可点。但是,名气最大的、号称为“乌拉圭马拉多纳”的科雷亚却由于迟迟难以进入状态而饱受争议。一球未进、出场时间也越来越少的他逐渐被很多人遗忘。

  原本这次A3的初步名单中,科雷亚就不在报名之列。尽管吉梅内斯此前表示将在A3联赛之后继续给这位曾经的马竞射手5场比赛的时间,但这样的代价,显然使申花俱乐部等不起的。早在第一阶段联赛结束之前,申花俱乐部便暗自动起了更换外援的念头。

  交换方式引进里卡德

  顶替科雷亚的哥伦比亚前锋汉密尔顿·里卡德,同样具有不俗的履历经验。出生于1974年1月的他,曾经效力于卡利体育(哥伦比亚)、米德尔斯堡(英超)、索菲亚中央陆军队(保加利亚)、独立队(阿根廷)、艾米立克(厄瓜多尔)、湘南比马(日本)、纽曼西亚(西班牙)等队,可以看出他的海外效力经验非常丰富,这也是申花队看中他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里卡德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是效力于英超的米德尔斯堡,1998年时任米堡主教练的罗布森以200万英镑的价格引进了他,在球队效力四年期间里卡德共出场115场,打进了32个进球,进球效率不俗。他参加的最后一场英超比赛是2002年12月1日,那场比赛中富勒姆主场2比1战胜米德尔斯堡。2005-2006赛季他曾经在纽曼西亚短暂效力一段时间,出场16次打进2球。里卡德是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常客,他曾经随队参加了1997、1999年两届美洲杯和1998年

世界杯。他一共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场21次,打进4个球。

  按照申花俱乐部的官方说法,申花此次是以球员交换的方式引进里卡德的,里卡德来到申花的同时,被弃用的科雷亚也将借机返回乌拉圭国内,加盟多瑙河俱乐部。因此,在转会事项上并不存在太多的费用问题。

  今年年初,一家西乙俱乐部曾经看中科雷亚并邀其加盟,最终因为球员加盟上海申花而搁浅。此次多瑙河俱乐部用里卡德将其换回,或许也有一定的商业用途。据知情人士透露,折回乌拉圭的科雷亚仍然有可能返回欧洲。

  如果顺利通过体检,里卡德会以最快的速度与申花完成签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