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引援相当成功经营非常出色 辽足日渐甩掉降级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4:48  辽宁日报

  北国网讯 在年初接连卖掉张永海、徐亮、郭辉等绝对主力队员后,辽宁足球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之初被外界贴上了“降级热门球队”的标签。可联赛12轮战罢,辽足悄然间已拿到半程联赛内定的15分,在积分榜上也攀升至第9位。

  坦率地讲,在卖掉张永海、徐亮、郭辉等3名核心球员之后,辽足的实力已经大不如昨。可本赛季至今,辽宁队却以11战5胜6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9位。成绩不降反升,其中有何秘诀?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道出了个中原因:“尽管在年初卖掉了一些球员,但队内的关系却理顺了,现在队伍更加团结了、心气更足了,这是其一;其二,今年球队内、外援的引进力度非常大,而且质量也很高。”

  的确,引入

澳大利亚国家队锋线尖刀格里菲斯成为了
辽足
本赛季的成功之作。联赛第三轮,辽宁队主场迎战长沙金德队,格里菲斯首次亮相中超便打入一球,这粒进球不但结束了辽足联赛八连败 (上赛季末辽足曾遭遇六连败)的尴尬,同时也使球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随后,格里菲斯渐入佳境,他的进球又帮助辽足在主场力擒陕西宝荣队。

  除格里菲斯外,辽宁队本赛季在引援方面还有几笔成功之作。吕刚原是辽足旧将,他今年离开青岛中能队,但却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辽足俱乐部虽然同意接收吕刚,但却不同意买断,只愿无偿租借。最终,吕刚自掏腰包“租借”到辽宁队,这笔没有本钱的买卖让辽足“获利”颇丰。从联赛第三轮开始,吕刚稳稳地坐上了主力位置,上轮联赛,吕刚凭借一脚惊天远射为辽宁队带来了宝贵的三分。

  “如果没有上述堪称经典的引援之作,辽足本赛季的走势还很难说,格里菲斯、吕刚乃至张树栋、王超等人已经逐渐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队员。”程鹏辉不无感慨地说。

  强援加盟,辽宁队由此在联赛前12轮中接连改写糟糕记录:结束尴尬的八连败;打破客场393天不胜记录……

  与此同时,辽足俱乐部本赛季的各项运作也非常成功,特别是在球队主场球市运营方面,极为火爆的锦州主场已成为本赛季第一“魔鬼主场”。此外,辽足本赛季的其他经营工作也非常顺利。“暂时空白的胸前广告目前已经有了着落,在下一个主场比赛时,这一问题将得到圆满解决。”程鹏辉说。据程鹏辉透露,辽足现在已经彻底告别“后顾有忧”的时代。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