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联赛排名悄然升至第5 六月份要拿下两场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8:00  长江商报

  汉军昨日恢复训练 全力备战下两轮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摄影记者 柯皓)休假四天后,武汉队昨日下午重新集中,备战6月份与长沙金德和长春亚泰的两场中超联赛。武汉队集合前一天,山东鲁能在一场中超补赛中2比0战胜长春,武汉队联赛排名也因此上升到第5位。对此主帅裴恩才表示:“目前的排名不重要,关键是我们争取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多拿分才是硬道理。”

  胡卓伟伤愈复出

  武汉队重新集中后传来一个好消息,因伤缺席了几轮的后腰胡卓伟伤愈复出。自从胡卓伟在与厦门队比赛中受伤后,缺席了4轮比赛。他的缺席给武汉队的排兵布阵带来很大影响,主教练裴恩才先后试用了郭明月、布鲁诺和李壮飞等人,除了布鲁诺在打大连时得到大家认可外,其余人均表现一般,而布鲁诺也攻守失衡,只能盯人而进攻能力有限。

  昨日下午,老裴高兴地表示,“胡卓伟终于可以参加训练了,加上这10几天的调整,他参加接下来的联赛应该没问题,这样我们后腰位上的选择余地更大了。”

  力争拿下金德、亚泰

  武汉队现在积19分排在联赛第5名,联赛上半程还有2轮比赛,武汉队两个对手分别是长沙金德与长春亚泰。对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裴恩才的目的很明确,“拿下对手,完美结束上半程联赛。”

  老裴表示,联赛下半程武汉队客场比赛比较多,赛程相对不利,武汉队现在就要为下半程联赛着想,争取上半程多多拿分。

  状态调整 储备体能

  距离中超再次开展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现阶段老裴的目标很明确:加强体能储备、调整个人状态。在他看来,这是武汉队这段时间必须解决的问题。

  6月份,客场挑战沈阳金德,主场对阵长春亚泰,两个地方天气都比较炎热,因此老裴认为武汉队球员体能储备需要加强,“6月天气比较热,目前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球员都比较疲惫,加上两场比赛是一周双赛,体能必须要有保证。” 在他看来,体能是拿分的关键,“球员一旦体能跟不上,动作就会变形,发挥不出水平,拿分也就无从谈起了。”

  郑斌和蔡曦等人目前前往国家队与国奥训练,他们将缺席现阶段武汉队训练,对此老裴表示他们的缺阵对武汉队影响不是很大。

  山东赢球 武汉得利

  北京时间5月31日,中超补赛山东鲁能2比0击败天津,凭借着这场比赛的胜利山东队重新回到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天津队排名下跌,武汉队也因此从之前的第6位跃升到第5位。

  乱弹:自从1比0战胜青岛队后,武汉球迷都在计算汉军能在中超排第几,武汉俱乐部老总徐志强表示,“武汉队应该至少能排第五吧”。结果在当晚中超结束后,汉军因为净胜球劣势而屈居第六。不过老总的眼光毕竟要高于普通人,武汉队在休息四天后,排名真的上升了,而且不多不少正好第5名。

  不过武汉队在庆幸排名上升的同时,也应该看到今年中超将更加激烈,目前第一集团球队众多,而且都没有拉开距离,“老大”的位置频频易主;而降级军团也形势不清,谁都有可能降级。可以预见,以汉军目前的积分,下面的比赛发挥好了能进三甲,但稍有不慎前八难保。

  记者 柯美杰

  ■记者手记

  放假四天 外援最High

  在和青岛队比赛之前,主教练裴恩才故意“恐吓”队员们:“要是比赛赢不下来,你们一天假期都没有。”有队员接过话茬说:“对,如果我们踢得不好,那我们当天就直接从新华路到长沙去准备比赛。”如愿赢下青岛之后,武汉队进入第一集团,队员们也得到了难得的四天假期。

  队里的外地球员如邓小飞在比赛第二天就回到家乡青岛和亲人团聚,而年轻队员郭明月则选择留在江夏基地里坚持训练,“上次武汉去大连打比赛时,我已经和父母见过面了,他们也让我趁假期多练练,争取表现得更好一点。”

  在这四天假期里过的最愉快的要属队里的几名外援,布鲁诺和他的未婚妻目前一起去北京旅游,维森特则和女朋友去了西安,只不过他是为了他的“宝藏”而去,而不是去旅游。

  联赛刚开始的时候,维森特就整天念叨“这个周末我要去西安了”,不过由于当时他的护照有点小问题一直未能如愿,“反正6月份很快就到了,等到客战西安的时候再去也是一样的。”但由于联赛给国家队让路,武汉和西安的这场比赛调整到8月份,维森特就趁这几天假期和女朋友去西安了。

  让人觉得奇怪的是,他为何对一座城市如此念念不忘,维森特故作神秘地说:“我有一笔宝藏在那里。”原来,维森特在陕西队踢球所得到的工资还存在当地的银行里,维森特只有回到西安才能把这笔钱取出来。“你这么想去西安,那笔钱应该数目很大吧?”维森特咧着嘴呵呵地乐了起来:“嘿嘿,有一点点。”

  相比之下,埃莫森的假期过得有些郁闷,因为他的身份证还有3000元人民币本周一遗失在

出租车上了。俱乐部已经给市内的出租车公司打过寻物电话,但埃莫森的身份证至今仍未找回来。好在他的护照没有丢,出行没有太大问题。

  记者 张倩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