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战弱旅有望第三次登顶 高洪波道破成黑马之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5月27日到31日,在积分榜头把交椅仅仅坐了5天的长春亚泰又被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超越了。在5月31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1轮补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以2比0完胜天津康师傅,从而以7胜2平3负、积23分的战绩重回积分榜榜首。不过,同积23分的长春亚泰之所以屈居次席,只是因为净胜球比山东鲁能少5粒,而在山东鲁能打满12轮的前提下,少战一轮的长春亚泰依然保持着重返榜首的潜能。毕竟,本月16日中超联赛第13轮重燃战火时,山东鲁能轮空,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河南四五。如果获胜,长春亚泰将第三次登上积分榜榜首。

  在5月27日主场大捷后,长春亚泰给全队放假四天,以缓解5月战役带来的疲劳。除杜震宇、王栋、张宝峰和宗垒四名国脚随国家队赴美拉练外,其他将士均得到了充分的休整。5月31日晚,结束假期的长春亚泰将士重新集结。主帅高洪波以及外教阿里·肖因在北京处理个人事务,并没有返长。日常训练暂由助理教练杨为健和守门员教练赵图强负责。

  数据分析·亚泰尚不具备强队气质

  随着鲁津补赛结束,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全部结束,15路中超诸侯将在为期19天的缓冲期中对阶段性战果进行全面的总结。作为中超新贵,长春亚泰虽然收获颇丰,不仅成为国脚大户,而且还曾两次登临中超峰顶,但无论是硬性标准,还是内含底蕴,长春亚泰目前尚不具备真正意义上的强队气质。

  截至本赛季第12轮,长春亚泰取得了7胜2平2负、积23分的战绩。虽然这一战绩与上赛季前12轮战绩持平,但在高洪波的率领下,长春亚泰行走轨迹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客场作战能力有了大幅提升——6战3胜1平2负净得10分,成为目前客场战绩最佳的球队。此外,长春亚泰的主场战绩也不逊色,连续5个主场取得了4胜1平的佳绩,其中与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和上海

申花三强较量的结果为2胜1平。

  不过,长春亚泰在前12轮能够两度登顶,不能不排除其他轻敌的因素。回想上赛季某球队的内部评估报告,刘玉明表示,当时他们把长春亚泰列为降级球队,结果在与长春亚泰较量时,该队的战绩为1平1负,吃了大夸。尽管上赛季长春亚泰取得了第四名的佳绩,但长春亚泰的崛起本赛季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高洪波在迎战上海申花前曾说过,从媒体的整体主评价来看,主流思想并没有把长春亚泰定位在强队这个档上,许多球队也没有把长春亚泰放在眼里,所以翻了船。

  之所以强调长春亚泰尚不具备真正意义上的强队气质,关键在于他们与连鲁京三大高手的对决中未取得一场胜绩(2平1负),即使4比1大胜上海申花也是因为对手人员不整。不过,随着长春亚泰8轮不败,相信所有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也不敢小觑他们了。

  本月16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四五。作为本赛季升班马,河南四五在中甲时代就与长春亚泰有过多次交锋记录。在2004年至2005年的5次交锋中,河南四五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实力稍占下风。本赛季前12轮,河南四五虽然排名倒数第二,但在与强队过招时并没有给他们太多机会——平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胜大连实德。从这一点上看,长春亚泰并没有足够的把握取胜对手。值得说明的是,河南四五的客场战绩不佳,至今还没有一场胜绩。

  情系孤儿·亚泰梯队邀战省孤儿学校

  在吉林体育界,为吉林省孤儿学校奉献爱心一直是东北虎

男篮的优良传统。如今,在中超赛场一路高歌猛进的长春亚泰也把目光投向了吉林省孤儿学校,用“温暖长春、情系孤儿”公益活动诠释着对孤儿们的关怀。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将吉林省孤儿学校的八十多名孩子请到了基地,并派出年龄相仿的U17梯队与吉林省孤儿学校校队进行了一场的友谊赛。虽然最终的结果不言而喻,但作为第一次在草坪上踢球的孤儿们来说,他们的一招一式展现出了一种不服输的劲头。毕竟,这种特殊的待遇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情。赛后,吉林省孤儿学校的孩子们还观看了长春亚泰一线队的训练。虽然他们没有看到杜震宇、王栋、张宝峰和宗垒四位国脚,但在训练结束后,孩子们围住了在5月27日长沪一役中独中四员的的埃尔维斯以及表现出色的黄洁,请求心目中的英雄为自己签名。

  此前,为了让孤儿们真正感受现场观球的气氛,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还向吉林省孤儿学校的孩子们发出邀请,让六百多名孤儿亲历了长春亚泰大胜上海申花的激动时刻。

  举办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刘玉明发自肺腑地表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走过了11年风风雨雨为回报社会各界,我们曾经向下岗职工、贫困大学生、失学儿童进行过捐赠,这次活动是我们开展的又一次自我教育活动,通过这种方式来教育亚泰俱乐部的员工、球员增强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