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雷雷:扑点是心理战的胜利 独特训练法初显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2: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赛后,康梦君笑呵呵地迎上了走下球场的李雷雷,拍打着李雷雷的肩膀,他感谢李雷雷带来了比赛的胜利;而图拔则在终场哨声响起后就率先一个人走进了休息室,脸上却没有喜悦的表情,他似乎更看重一个人辉煌背后全队的问题所在。 

  开场仅仅10分钟,舒畅传球失误,尼古拉禁区内犯规,点球!两连败所带来的沉重压力,恐怕在这一刻“灵魂附体”。 

  但关键时刻,李雷雷还是勇敢地站了出来。面对慢慢走向罚球点的曹阳,李雷雷显得很轻松,当曹阳把球打向球门右侧的时候,李雷雷的身体也飞向了自己身体的左侧,球被扑了出来。山东省体育中心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  

  “其实作为国家队的队友,我和曹阳还是非常熟悉的,我更是比较熟悉他罚球的路线,所以在他罚球的那一刹那,我飞身扑了出去,没有半点犹豫。我想罚点球和扑点球,最终还是心理的较量,这一次我胜利了。”赛后更有记者半开玩笑地表示:“你扑住了国家队队友的点球,有没有感觉对不起国家队队友呢?”李雷雷哈哈一笑:“各为其主啊!”  

  扑出点球,李雷雷其实是有准备的。在输给大连回到济南之后,守门员教练达尔可便专门针对扑救点球进行了专门训练。为了训练李雷雷扑救点球的感觉,达尔可还发明了一种独特的训练方法:他让李雷雷背对着罚球点,他手抛球,让李雷雷根据皮球砸在地上的声音进行扑救;随后他又采取踢球的方式,让李雷雷根据脚接触球的声音进行扑救。结果在训练中,李雷雷多次在背对着罚球点的情况下扑出了多个罚球。  

  李雷雷在本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还不仅仅在于扑出了点球,第16分钟,天津队单刀,李雷雷凭借出色的经验封住了张烁的射门路线。整场比赛中,李雷雷高扑低挡,不亦乐乎。 

  赛后,多家媒体把李雷雷围了个水泄不通,李雷雷也表示:“场上的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职责,当需要我做出贡献的时候,我当然需要站出来。”而一贯很低调李雷雷也禁不住表示,自己的这场表现的确非常好。李雷雷他自己的偶像是卡恩,显然,这场比赛他和偶像的距离更近。 

  然而,在李雷雷一个人出色的背后,

鲁能攻防环节上的问题暴露无遗:本场比赛中几乎每一次天津的反击,都会让鲁能的防守手忙脚乱,如果不是运气在鲁能得一边,最终的结果恐怕很难说。而这样的防守质量,如果放在A3中,恐怕很难承受住浦和红宝石和城南一和的冲击,这不禁让人对鲁能在A3中的表现有了一丝担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