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雷雷透露扑点球密诀 四次神勇扑救定位"中国卡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4:24  济南时报

  鲁津之战结束后的休息室里,李蕾蕾换着衣服,包里放着本场最佳球员的奖牌。守门员能得到这个荣誉不简单,泰山昨晚球门不失,李蕾蕾立了头功。“我的偶像是卡恩,今天我算完美地尽到了守门员的职责。”

  扑出点球——

  我猜透了曹阳的心理

  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泰山后防出现了重大失误,尼古拉不得已在禁区内将对方球员铲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给了点球。天津国脚曹阳站在了点球点,助跑、射门,皮球飞向李蕾蕾的左手边。此时的李蕾蕾准确地判断了来球方向,飞身将球扑出。“扑点球时我一点都没有犹豫。”李蕾蕾说,“因为曹阳也是国家队队员,平时我们有一定的接触。一看到他要罚点球,我就分析了他的站位和心理,结果被我猜中了。”

  李蕾蕾透露,平时国家队经常练习罚点球,在这个过程中,他记下了国足队友们的射门习惯。凡事就怕“有心”二字,李蕾蕾的有心在比赛中获得回报。全队两连败,比赛刚刚开始就被判点球,此时的压力可想而知。当李蕾蕾把点球扑出来的时候,全场欢腾,

泰山立即组织了一次有威胁的反击,全队士气在那个时候得到了提升。当有记者提出扑出点球是不是有点对不起国家队的哥们时,李蕾蕾摇着头说:“各为其主啊。”

  神勇扑救——

  我的秘诀在计划

  点球扑出后刚刚过了4分钟,面对张烁的射门李蕾蕾再次成功扑救。第34分钟,天津在泰山禁区前连续组织进攻,白毅禁区外得球后起脚大力远射,而李蕾蕾也再次做出精彩扑救。整个天津队的替补席上一片捶胸顿足的景象,而白毅则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第57分钟,蒿俊闵一脚势大力沉的任意球直奔泰山大门,这一次挺身而出的还是李蕾蕾。图巴挥舞着双手,而守门员教练达尔科则在球门后面大喊“蕾蕾,Good(好)”。

  本场比赛,除了扑出了那个点球外,李蕾蕾至少三次扑出了对方极具威胁的射门,当谈到他为何有如此出色的状态时,李蕾蕾笑了:“教练给我制定了一个详细的计划,我一直在努力执行,他还告诉我很多分析心理的方法,这对我非常有帮助。”

  亚洲赛场——

  我要让状态达到顶峰

  作为“国门”,李蕾蕾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让站在对面的杨君也是相当佩服。“他的表现是主力门将的水平,如果没有他,我相信今天不会是这个结果。”国足替补门将杨君在赛后说。

  作为泰山和国家队的“一门”,李蕾蕾后面要接连面对A3和亚洲杯的挑战。“我知道后面的比赛越来越重要,所以这段时间也一直按照教练的计划进行严格训练。”李蕾蕾说,“A3我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拿到冠军,亚洲杯我也希望能有出色的表现。图巴曾说,前锋有前锋的职责,门将有门将的职责,这场比赛我算是完美地尽到了门将的职责。”面对接二连三的重要比赛,李蕾蕾也有意识地让自己的状态提升,“重要的比赛就要到了,我自己告诉自己要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泰山止住了连败势头,李蕾蕾也觉得球队越打越好。“前面输掉了两场比赛,不过球队正在越打越好,今天的胜利对我们全队非常重要。”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看着李蕾蕾本场最佳的奖牌说:“我们要感谢蕾蕾,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有这么出色的发挥。”

  李蕾蕾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有球迷要求与他合影,他主动搂住了球迷的肩膀。当有记者问到他的偶像是谁时,李蕾蕾大声说:“我的偶像是卡恩。”然后笑着走向大巴。

  (记者 訾言)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