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铁生制定半程联赛计划 平衡攻守矛盾图谋提前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带着16分的积分和联赛第8名的不俗战绩,昨天中能队结束了三天的假期,重新集结备战第二阶段的中超联赛。休假期间,主教练殷铁生规划了球队下一步的目标,他希望球队能在半程最后的三场比赛中拿到4分,在半程结束的时候积分达到20分,从而与保级彻底说“再见”。

  中能从今天正式开始的集训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技战术完善阶段,殷铁生将针对第一阶段球队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第二个阶段将进行热身赛,为6月17日主场对阵深圳预热。“前10天我们将进行体能、技战术等方面的训练,而后将与就近的中超球队进行适当的热身赛,目前我们正在联系北京和天津,不知道哪一支球队愿意和我们打。”

  另外,殷铁生还计划与

鲁能进行一场热身赛,但是当得知A3联赛安排在6月7日至13日进行,与球队的整体备战有冲突之后,他只好放弃这一计划。至于技战术方面的整改工作,殷铁生将重点放在解决攻守不能两全上,在第一阶段的联赛中,工艺品城队一共打进了16个进球,进球总数排名中超第二位,但是失球却高达15个,在中超各队中排在第三位。

  “进攻与防守是一个矛盾,进攻投入兵力多了,进球多了,防守必然就会出现问题,失球也就多了,鲁能也是这样,进球多失球必然多,而大连和北京进球和失球数都不多。我们现在就要重点解决好这个问题,力争找到一个平衡点,在防守上尤其要加强任意球和角球的防守。”殷铁生准备在强化目前已成型的“快攻”的基础上,加强球队边路传中的质量和中路包抄射门的能力,同时也要加强远射方面的训练,让球队的破门得分手段更加多样化。

  在防守方面,殷铁生计划加大包括角球、前场任意球的防守力度,力争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尽可能的少失球。另外,在此期间,殷铁生还将趁着曲波和姜宁分别随国家队和国奥队海外拉练比赛的机会,对年轻队员进行进一步的考查, “第一阶段的12场比赛,左右两个边后卫位置上,许超、刘志勇、刘清,还有孙江山、徐景杰都上场打过了一遍,他们现在又重新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了,这一段时间我们教练组将仔细再考查一下他们,来决定用哪个人去打后面的联赛。”

  这次备战的时间仅有16天,殷铁生本来计划从四支同一水平的球队河南、武汉、深圳和厦门身上拿到6分,这个计划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半。由于打完深圳和厦门之后,还有一轮比赛中超就赛程过半了,为此,殷铁生将计划做了调整,“半程联赛最后一场对阵大连,加上前面的两场比赛,我们计划在这三场比赛中拿到4分,这样就可以在联赛过半的时候积分达到20分。如果拿到了这20分,我们就可以在半程的时候彻底远离保级区,甩掉这个沉重的包袱之后,我们在下半程联赛中就可以放手去比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周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