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点背没运气定位有偏差 三点顽疾导致陕西走向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2: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靳鹏报道 怎么着陕西浐灞队的实力,也应该比浙江绿城和厦门蓝狮要强,但目前的浐灞队却差强人意,积分忝列末席,却是为何?

  新东家接手晚

  上赛季结束后,关于浐灞队是走是留的问题曾经在陕西体育界和陕西球迷中引起过关注和讨论,俱乐部高层当时也放出风来:“确实遇到了资金等各方面的困难,不排除球队再度迁移主场的可能性。”随之而来的是近三个月的动荡期,俱乐部、教练组和球员们都人心惶惶,不知球队的未来究竟会怎样。

  直到海南冬训开始一段时间后,俱乐部才完成转让,新东家宝荣正式入主,球队也确定会继续扎根陕西,然而,球队的备战却已受到了这段“动荡期”的影响,从引援到技战术的演练都无法与那些准备充分的球队相比,

申花后卫李毅男本来已随浐灞队进行冬训,甚至参加了YOYO体测,可最终还是被申花要了回去,尽管此事与联城、申花合并有关,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浐灞方面对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不足。“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赛季初的动荡使我们失去了不少先机,河南、绿城两支升班马为什么表现比我们好?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人家这么多年来不管是在中甲还是中超,俱乐部的发展很规范、很稳定。”一位浐灞队教练组成员感叹道。

  点背没有运气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浐灞队尽管经历了赛季初的动荡,但在新东家入主并很快拉来赞助商,为球队注入资金后,陕西球迷还是对拥有众多国脚级球员的浐灞队的新赛季充满期待,“我们的中场实力那么强,再加上‘大帝’李毅和乌拉圭外援奥里维拉的加盟,浐灞队的成绩应该比去年好!”赛季初,浐灞球迷会员俱乐部的会员们便做出了乐观的预测,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们开始失望了,更让他们感到郁闷的是,很多场次中,浐灞队都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可就是得势不得分,而后防线经常犯下低级失误,致使球队常常莫名其妙地输球,“真是点儿背,喝凉水都塞牙!”教练、队员和球迷都认为浐灞队今年的运气实在太差。

  定位出现偏差

  赛季初,身兼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主帅两职的成耀东把调门放得比较低,“在保证前六名的基础上,尽量争取更好的成绩。”话虽如此,可踌躇满志的成耀东内心深处对球队的期望其实是很高的,队员们的心气也很高,“上赛季我们刚到陕西,还不太适应,今年各方面都逐渐稳定下来了,成绩肯定要超过去年的第九名,运气好的话,杀进争冠集团也不是没有可能。”一位球队主力的话代表了本赛季中超揭幕前大部分浐灞球员的心声。

  或许正是由于这种盲目的乐观使队员们在遭遇挫折后难以及时把心态调整好,情绪越来越急躁,球队的战绩也随之呈现抛物线式的下滑。队长王云就说过:“球队成绩不好,我们队员比谁都着急,可有时急于求成的心态反而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