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我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男人 设法继续指挥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2: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西广报道 全年禁赛!这无疑是中超联赛以来,对违纪教练员开出的最重罚单。早就知道会有这个结果的成耀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平静。他说,“我虚心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但我不会就此消沉下去,更不会选择离开,我会率领浐灞队走出低谷。”

  《足球》:接到中国足协的处罚,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是否觉得有一点过重?

  成耀东:在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处罚结果前,我已经知道了要全年禁赛,因此当处罚出来后,并不感到有什么意外。至于是不是过重,我觉得没有个标准。对于关心灞队的人来说,可能觉得有点过重,对于其他人,也可能觉得有一点轻。

  中国足协在公布对你的处罚结果时,对执法京陕之战的裁判还没有任何说法,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情?

  执法者有没有问题,这个自有公论。我想金哨陆俊对这场比赛裁判的点评,最能说明问题。当然只要有一点裁判知识的人,都会对这场比赛的裁判有自己的看法。处罚,是针对我在球场上的不冷静行为而作出的,但怎么样避免从业者出现这样的事情,才应该是关键。

  那你觉得怎样才能避免出现这样的事情?

  当你看到自己的队员被对手一次次伤害性地踢倒,执法者视而不见;当你的队员付出的心血有可能白费,他们辛辛苦苦创造的劳动果实要让别人抢走时,我想任何一个有血性的人,都不会无动于衷。更何况从事足球运动者,一个个都是铁骨铮铮的热血男儿。路见不平,他不可能不出手。关键是有关方面能从赛场出现的这些突发事件中,也能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尽量不要让从业者冲冠一怒。

  你在事发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自己的举动有一点后悔,为什么在接受其它媒体采访时又说自己不后悔了呢?

  今年两度遭受处罚,给俱乐部和球队带来了损失,我觉得很对不起大家。但看到经过我们的努力,夺回了自己创造的劳动果实,至少我们把两场有可能被吹输的比赛,变成了平局,这自然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俱乐部高层是否和你沟通过?他们的态度怎样?

  当时灞俱乐部的两位高层董事长戴秀丽和杨董都在现场,一个在看台上,一个就坐在替补席上,他们一直和我保持着沟通。戴秀丽当晚就批评了我们教练组的冲动行为,她还说如果她在我们跟前,一定会抱住我们,阻止我们冲进场内。当然俱乐部高层也与中国足协就本场比赛裁判的执法能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裁判判罚上的不公,他们也希望能够引起中国足协的重视,毕竟陕西中新灞队今年在这方面吃的亏确实不少。

  你当教练以来的违规和遭受罚款次数,确实不少,你怎样看待这些问题?今后还会出现类似事情吗?

  过去违规是因为年轻气盛,现在违规是被逼无奈。但不管怎样,都是事出有因,这说明我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男人。当然我自己的问题,确实需要认真总结,但怎样杜绝像我这样的事情发生,有关方面也应该采取必要的措施,否则按下葫芦泛起瓢,类似的事件还有可能在其他球队、其他教练身上发生。

  有传言说你有可能离开灞队?如果不离开,你怎样带队?

  我根本没有这样的想法。与这支队伍在一起摸爬滚打了7年,感情自不必说。在球队目前出现低谷的时候,选择离开,那是懦夫的表现,也不是我的性格。现在我遭受处罚,无疑使球队雪上加霜。但我们会想办法将损失降低到最低。我会选择一种最好的办法,使球员完全按照教练组的意图,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