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联赛主教练受罚史 成耀东累积缴纳罚金竟超1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京陕风波的处理结果终于暂告一段落,足协也开出了目前为止最重的一张罚单。这份罚单的出台也是缘于成耀东的“屡教不改”,才使得足协挥出重拳。在职业联赛史上,成耀东远非首次遭受重罚,也不是被处以禁赛处罚的首名主教练。其实被禁赛的主教练不在少数,但成耀东先后四次受罚,却是主教练中的第一人。

  林乐丰:禁赛一年有名无实

  2006年11月,在足协杯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林乐丰一句经典的“赛场上是22个英雄和一个混蛋”被中国足协禁赛1年、罚款2万元。林乐丰的停赛期为2006年11月19日至2007年11月18日,在此期间,他不论以教练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身份,都不得进入任何中国足协举办赛事的比赛场地,甚至包括女足赛事。不过,林乐丰的处罚有名无实,因为在他受罚后,他已不再担任主教练,而成了实德俱乐部的总经理,实际上足协的处罚对他来说已没有任何意义。

  科萨:四度受罚难改火爆脾气

  大连地主教练似乎有火爆脾气的传统,作为大连王朝的功臣之一,科萨的脾气一度以火爆著称。早在2000赛季他就曾遭足协两度处罚。2001年,科萨因在全国甲A联赛与八一队的比赛中指责裁判员而被罚款两万,并禁赛两场。在03赛季的

足协杯与南京有有的比赛中,又对主裁判的判罚大发雷霆,结果吃到红牌,并被取消足协杯第一阶段的指挥比赛资格。由于大连已经打完足协杯第一阶段的2场比赛,所以科萨实际上只受到了禁赛一场的处罚。

  高珲:多次受罚比肩科萨

  2006年8月底,

延边队在中甲联赛第17轮不仅主场1比2负于河南建业,在全场比赛结束后,延边队教练员高珲、李光浩冲进场内指责、辱骂裁判员,并在新闻发布会上攻击裁判。随后,高珲被中国足协禁赛5场,并罚款人民币3000元。而该赛季上半段,高晖就有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炮轰当值主裁判的做法。

  实际上,高晖在甲A赛场上也有过重罚的历史。在2000年甲A联赛第二轮比赛中,作为当时吉林敖东队的主教练,高珲因不满裁判员的判罚,指责、漫骂裁判员,当场被罚令离场,但他仍未平息情绪,又冲下观众席的,劝止未果;赛后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炮轰主裁判,结果被足协施以停赛3场,罚款3万元的处罚。

  王洪礼、陈亦明:因假球案被吊销教练员证书

  1998年的甲B联赛末端,冲A成功的辽宁队以2-4败给五牛队,这一结果使得五牛队保级成功。赛后,承受极大压力的足协终于以“消极比赛”为由宣布对两队主教练王洪礼、陈亦明的处罚决定,以十几年前早已出现过的“消极比赛”为由,吊销两人教练员证书,停止两人执教资格。王、陈两人成为

中国足球史上第一批因假球而遭处罚的教练员,吊销教练员证书也是足协判罚最重的一次。

  成耀东:累积罚金最多的主教练

  与上述受罚的主教练相比,成耀东无疑是最火爆的一个。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成耀东都有过被足协重罚的历史,累积罚款金额都已超过10万元。仅在本赛季,成耀东就被重罚两次,在第三轮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他就因罢赛而被停赛3场,罚款五千。但复出后不久,他再度导演罢赛风波,由于近几年来成耀东屡次闹事,也使得足协施以重典,受罚对象也不仅成耀东一人。(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