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忍无可忍我只能用那种方式 扪心自问不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6:30  新民晚报

  当所有人都认为成耀东捅了一个天大的娄子时,这位少帅只是淡淡地说:“我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事情做了,就不会后悔。”

  昨天上午,结束了中超联赛第一循环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陕西宝荣队在北京就地解散,不少上海籍教练和球员回沪休整。而主导“罢赛”风波的成耀东,经过一夜的折腾之后,心情也慢慢平静下来。回忆起一天前的那一幕,他说:“那样的情况下,我不得不出面。我想说的是,我并不是为了我个人而这么做,而是为了这支球队。当然,可能最后的结果并不一定对球队有利,但我对球队的感情太深了,不容它受到侵害。”

  在很多球迷的印象中,成耀东是一名温文尔雅而又颇有城府的教练,说话做事聪明有分寸,很难让人抓到把柄。不过,今年他似乎变得更激情、更有血性。早在联赛第三轮客战大连实德队时,成耀东就因为不满裁判而带领球队提前退场,好在事后他特意到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认错,才逃过了足协的重罚,仅被停赛3场、罚款5000元。两个月之后,刚写过“绝不再犯”承诺书的东东,却把事情搞得更大。他冲入场内推搡裁判,甚至与球场的警察和保安发生冲突,是什么让少帅失去了理智?“我只想表达自己的一种想法,不过在当时根本没有办法,我能怎么办?忍无可忍,我只能用那种方式。”

  如果要追究前因后果,成耀东的确有冲冠一怒的理由。该场比赛主裁牛锦山改判给主队北京国安的那粒点球,宝荣队球员犯规的确在禁区外,不至于被判极刑,这一点,已经得到金哨陆俊的肯定。所以比赛结束后,陕西宝荣队的意见是:“我们要对录像进行研究,考虑向中国足协申诉。”不过,对于“再犯天条”的主帅成耀东来说,他有可能面临足协史无前例的重罚。

  “到了这个地步,你现在感到后悔吗?”面对记者的提问,成耀东平静地表示:“现在的心情不能用后悔两个字来理解吧。既然做了,我就不会去后悔。”

  只是,不知道东东有没有反思过自己的这种冲动。选择一种更聪明、更有效、不会伤害自己的方式并非难事,而现在他却必将为自己的不冷静付出足够大的代价。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