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第一阶段各项最佳:快马演奔袭秀 亚泰三重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前12轮战罢,有多个闪光细节让人印象深刻,鲁能快马吕征的奔袭破门,王栋个人英雄式的领军表现,高洪波迎难而上终带动亚泰登上榜首等等,不一而足。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一阶段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吕征(山东鲁能)

  12轮联赛中有多个入球都令我们长久回味,姚冰在第8轮攻破实德球门的一球,与06世界杯拉姆所打入的杯赛首球颇为相似;赵旭日与周海滨在第12轮连鲁对决中的远射比拼更将惊喜度翻番。此番我们选中的最佳入球是吕征在第9轮对陕西宝荣一战中的长途奔袭破门。

  自中场开始,这位据悉是“穿旅游鞋能跑出百米11秒”的快马连续摆脱防守,杀入禁区后冷静施射中的,小将的潜质得到了充分展示。这粒入球同梅西本赛季那过关斩将一球有几分相像,而梅西那球刚刚被巴萨阵营评为世纪最佳入球。

  最佳球员:王栋(长春

亚泰)

  第一阶段中,卡巴雷罗、日科夫与韩鹏等人都有较稳定发挥,前两人入选新浪每轮最佳阵容的次数都达到5次,韩鹏的4次也很闪亮,但就个人表现于球队作用上,给我们最深刻印象的还是王栋(4次入选最佳阵容),特别是在球队开局阶段连败,杜震宇又因伤长期休战的情况下,王栋于第6-8轮连续入球(包办球队3场比赛的3粒入球,其中两个是任意球),绝对是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拿到了2胜1平的出色战绩,亚泰就此挺起脊梁,逐步迈向了积分榜榜首。

  最佳教练:高洪波(长春亚泰)

  执教鞭者博得最佳口碑,往往出于两类——其一是名帅本就人气极高,再统领豪强一路绝尘,当然更普遍的还是在能力被定为未知,甚至干脆就是在怀疑与指责中,带领球队取得意想不到战绩的。回想联赛初期,高洪波如何被部分亚泰球迷坚定地呼为“下课”?对阵容的改造甚至都被部分媒体从队内挖出了抗议之声,这位少帅起步阶段的难度实在太大。

  不过随着赛程深入,高教头对球队的捏合逐步成型,在杜震宇受伤、后防线有大动作的情况下保持了球队的战斗力,多场比赛的用兵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突出的就是第9轮同康师傅的榜首一战,刚派出曹添堡就取得决胜球。如今艰难环境已成为过去,就看高洪波如何进一步施展才华了。

  最佳球队:长春亚泰

  本赛季之前,

鲁能对失去郑智后能否顺利卫冕多少都有些心中打鼓,放言争冠的实德也清楚意识到面临的难度,而舆论对于争冠形势的普遍展望基本都集中给了连鲁,其中或许也该包括赛季前志存高远的
申花
,当时对亚泰的认识,在肯定其实力基础上也不敢寄托太多希望。

  赛季前段亚泰的成绩起伏与内部不和谐似乎也进一步减退了人们的信心,然而,第一阶段战罢,亚泰却从激烈胶着的榜首集团中独自冲出,雄踞榜首。取得的7场胜利为中超之最,16粒入球为攻击力并列第2,9粒失球为防守榜并列第3,埃尔韦斯也占据着射手榜榜首。在杜震宇伤势恢复后,达扎吉进一步融入球队后,这支三条线配置合理,拥有多位强将的球队有绝对能力将强势进行到底。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