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寻郑核心替代者 日科夫欠领袖气质众小将缺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2:47  《球迷》报

  记者曾昭翔

  尽管郑智回归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利好消息,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本周四津鲁之战,这位前中国足球先生即使出场,充其量也仅是获得半场时间重新熟悉一下中超气氛。当然,届时鲁能队要想顺利打开攻击火力,中场仍要依靠现有的人员。

  事实上,从郑智出走英伦第一天起,山东球迷就一直在热烈讨论山东队中谁是郑智的最佳替代者,前一阵国奥小将王永珀的出色表现让山东鲁能看到了“郑智接班人”的希望,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小胖”的意外伤病让山东队突然再次陷入了中场攻击乏力的尴尬境地。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此时日科夫应该当仁不让地挑起中场组织进攻的大梁,事实上尽管塞尔维亚人在联赛进球与助攻榜上都交出了足够漂亮的数据,不过与郑智相比,日科夫显然暂时还无法完全适应绝对领袖的角色。昨天山东队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日科夫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不过与他以前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游刃有余的发挥相比,新位置上的日科夫作用已经被大大限制。据山东同行介绍,日科夫的确是难得一遇的将才,不过让他成为统帅全军的帅才还有些勉为其难,至少他没有郑智那样依靠个人能力吸引对方三四名防守队员的能力,而且在个人突破能力上,与郑智相比也有不小的差距。

  日科夫表现不能让人满意,也让不少心急的山东球迷强烈呼吁从后腰位置上解放周海滨,充分发挥其进攻方面的才华。当然,图巴科维奇不会因球迷的意见而调整自己的排兵布阵,在他看来小将周海滨的最佳位置仍是后腰,除了后腰位置再无合适人选的现实情况外,攻守能力相对均衡的周海滨能在这个位置上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

  除了日科夫和周海滨,山东队阵中王晓龙、李薇,甚至小将吕征都已具备了相当强的进攻实力,不过一来因为年轻缺乏联赛经验,二来小队员们在自信心方面存在明显不足,因此他们在图巴的阵中也只能担任替补角色。至少到目前,苦苦期待的图巴还没有找到一个能让他完全放心的“郑核心”的替代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