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中超保级军团:两大绝对热门 五队身处悬崖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中超前12轮联赛全部结束,由于随后国家队将进行赴美拉练,因此联赛将进入一个为期三周的调整期。从本赛季第一阶段来看,与争冠的紧张形势相比,保级争夺同样激烈,目前排名第12位厦门与排名垫底的河南均只有一场球的差距,就连积12分的长沙金德同样有着降级可能,可以看出,与往年重庆力帆一直球队垫底的形势相比,今年联赛的保级争夺显得格外激烈,此时我们不妨简单分析下,今年几支降级大热门的败绩前景。

  降级最大热门:河南建业 厦门蓝狮

  尽管河南建业并非排在积分榜末尾,但从联赛前12轮的表现来看,这支球队无疑是降级的最大热门。首先这支球队暴露出的问题非常明显,12轮联赛中仅攻入4球,脆弱的攻击力明显制约了球队的前进,尽管球队具备一定防守的能力,不过在中超联赛中光靠防守,很难实现保级的重任,另外与其他球队相比,这支球队似乎在保级兄弟之间的比赛中均未取得过胜利,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在大连实德身上取得的,毕竟不能总是期望这支球队每轮都能创造这样的冷门。

  在本轮比赛中主场0-1不敌保级兄弟长沙金德后,球队已经是遭遇了四连败,可以讲,如果这支球队在间歇期内不能调正好球队的锋线,在联赛下一阶段中依然持续这样的低迷表现,加之球队没有在中超打保级战的经验,很难在保级争夺上占得先机。

  作为上赛季的升班马,厦门蓝狮在本赛季可谓是多灾多难,在联赛第二轮客场意外的战胜陕西宝荣后竟然遭遇了九轮不胜的尴尬历史,本轮比赛中主场逆转浙江绿城后才暂时摆脱了垫底的厄运。从实力上来讲,目前这支球队的实力绝对有能力留在中超,但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球队的心态问题,由于成绩上的糟糕和队内的一系列矛盾严重的形象到了球员的技战术发挥,据说俱乐部目前正在酝酿通过换帅来使球队摆脱目前这种境况,但不论谁上任,首先需要面对的就是要调正好队员的心态,真正的放下包袱重新审视自己的定位。

  降级边缘球队:陕西宝荣 巴贝绿城 深圳上清饮

  与前面几支球队相比,这三支球队虽然有降级危险,但处境无疑要好的多,首先尽管陕西宝荣目前排在积分榜垫底,但相信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绝对不敢小视这支球队,从联赛前12轮的表现来看,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依然出现在锋线上,本赛季引进的李毅和奥利维拉显然难以重任,但自从隆尼加盟后,球队在进攻有了很大改观,加之球队的中场时间相当强大,即使不能完成保八争六的这个目标,相信这支球队也不会从中超掉级。

  而作为另外一直升班马浙江绿城目前以2胜3平6负的成绩排在倒数第三,与其他几支球队不同的是,目前浙江绿城的问题并不是出在进攻上,而是在防守上,目前这支球队在前12轮联赛中总共丢掉了18个球,是中超所有球队的输球数最多的,但从表现上来看,这支球队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只要不出现大的问题,相信唯一的一支降级球队应该不是浙江绿城。而本赛季以全部年轻的深圳队,在前12轮联赛的表现还算是中规中矩,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球队应该能够顺利完成保级的人物。

  其他:辽宁 长沙金德 /p>

  作为以往联赛中的两支降级大热门,长沙金德与辽宁队在本赛季的发挥算是给人们留下了惊喜,尤其是长沙金德,在球队迁家的不利因素下在前12轮的成绩还算是说的过去,况且是在张可、陈涛两位大将缺阵的情况下所取得的,其实这在很大程度上与球队赛前前的进援有关系,本赛季引进的赵铭、文虎一以及阿布都很快的溶入到了球队体系当中,凭借着出色的表现,球队也暂时摆脱的降级的危险。另外辽宁队在失去了徐亮、郭辉、张永海三名大将后今年的表现同样是令人惊喜,目前凭借着5胜6负的成绩甚至已经爬升到了积分榜的中游。

  (梦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