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逢弱难胜才是实德隐痛 邦帅抱怨间歇期训练被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15  半岛晨报

  邦弗雷雷麾下的这支实德队突然让人有了一种神秘感——他们可以战胜鲁能、申花、泰达、亚泰四支夺冠劲敌,却无法战胜武汉、厦门、河南、陕西四支弱旅。赢得“国家德比”之后,暂居积分榜第二位的实德队还没有高枕无忧的资格,强队的考验过去了,“逢弱难胜”的最大挑战马上又要到来。实德队必须彻底“医治”这个隐痛,否则夺冠只能是一纸空谈。

  胜鲁能后仍需忧患意识

  “战胜鲁能,我们拿到了关键的一场胜利。但这并不能说我们就没有问题了,必须有一种忧患意识,联赛是漫长的,夺冠竞争对手也并非鲁能一个。”领队李明冷静地告诫队员们。

  在与

亚泰、天津、
申花
鲁能
四支强队的第一回合对抗中,实德队取得全胜战绩,这从侧面说明了球队在中超仍处于强队行列。不过也必须看到,这四场胜利实德队打了三个主场,占据了一定优势,这就意味着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之后,实德队要客场遭遇三支强队,所以如果现在高兴就太早了。

  正确对待积分榜形势

  实德队目前积21分,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落后排名第一的亚泰队2分。在实德队后面,是鲁能、天津、武汉、北京等队虎视眈眈,积分差距最大也只有2分而已,所以现在的积分榜第一集团依旧是一团混乱。

  战胜鲁能队后,领队李明一边观看着北京队的比赛,一边向记者询问亚泰队与申花队的比赛进程。他身边的实德队员也都关注着这三支球队的最后战绩,因为他们的胜负关系到实德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

  “总算暂时突围出来了。”李明得知实德队排名第二位时说道,“不过现在第一集团谁都没有绝对优势,大家还是拥挤在一起,我们也并没有优势,所以必须正确对待目前积分榜的形势,绝不能放松。”

  必须打破“逢弱难胜”怪圈

  在连续两个主场比赛中,实德队一平一胜。尽管被厦门队偷走2分让实德队上下感觉窝囊,但目光要放到后面的比赛上去,因为接下来实德队又遭遇两支弱旅——浙江队和辽宁队,只有打破“逢弱难胜”的怪圈,今年夺冠才能看到一丝曙光。

  因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集训和比赛,联赛迎来短暂休整期。待联赛重新开始后,实德队将遇到升班马浙江绿城队和本赛季表现不佳的辽宁队。对实德队来说,已经没有资本在与这样的弱旅比赛中丢分,否则夺冠只能是空谈。同时,这两场比赛也将考验邦弗雷雷的执教能力究竟如何,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才能赢得外界的信任。A18a首席记者迟凤利

  又是一个残缺的间歇期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虽然迎来了宝贵的联赛间歇期,但邦弗雷雷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的队员达到了他上任以来最不齐整的一次。

  国家队和国奥队抽调实德队队员人数达到了空前的7人,这还不包括因伤没有去国家队报到的翟彦鹏。这7人中,有5人进入朱家军,他们是陈东、季铭义、张耀坤、王鹏、赵旭日,朱挺和刘宇则随国奥队征战土伦杯。

  除了大批国字号球员缺席间歇期训练之外,实德队的伤病情况依旧不容乐观。翟彦鹏在因伤错过上次国家队集训之后,这次又在联赛中受伤,不得不错过国家队美国拉练和比赛。老伤员唐田、冯潇霆更是无法近期归队。仔细算来,邦弗雷雷手下居然少了多达10名球员,难怪他抱怨间歇期的训练“基本被毁了”。

  国足拉练前夕意外减员 翟彦鹏无缘美国之行

  晨报讯(首席记者隋海涛)“真是太可惜了。”由于在连鲁大战中伤了脚部韧带,翟彦鹏在最后时刻退出国足拉练。这有可能给他的亚洲杯之旅带来影响,也让他更加感到遗憾。

  因为腿部拉伤,翟彦鹏连续缺席了两轮联赛。前天的连鲁大战是他3周来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没想到,这次他又伤了。这场比赛双方踢得都非常干净,但由于拼抢太过激烈,上半时翟彦鹏就被踢伤,抬出场外接受治疗。在随后的比赛中,翟彦鹏又不慎扭伤了脚部韧带。由于刘宇有伤没有报名,翟彦鹏也只能咬牙坚持。不过,他的技术动作还是变了形。下半时第28分钟,日科夫将球传至禁区,皮球砸到翟彦鹏腿上后落到了韩鹏脚下,后者轻松破网为客队扳平了比分。邦弗雷雷立即用赵明剑换下翟彦鹏,赛后队医确认翟彦鹏脚部韧带受伤,至少10天不能参加比赛。

  翟彦鹏本来应该在昨天去向朱广沪报到,并随队开赴美国进行亚洲杯前最后一次拉练的,但10天不能参赛使他的美国之行变得毫无意义。国足教练组经过沟通,同意翟彦鹏留在大连休养。对于这名新科国脚来说,这无疑是失去了一个最好的表现机会。翟彦鹏郁闷地说:“赶上了,也没办法,以后努力吧。”

  石俊伤别亚洲杯

  晨报讯(首席记者隋海涛) 翟彦鹏上了拉练名单,却在最后关头因伤退出。石俊根本就没上名单,不是朱广沪不想带上他,而是他也受到了伤病困扰。据悉,石俊甚至连亚洲杯都打不了。

  石俊是在日前的瑞超联赛中受伤的,经过医生检查后,确认为膝盖韧带撕裂。翟彦鹏只需休养10天即可复出,参加亚洲杯的可能性还相当大,石俊的伤就要麻烦得多。据国足内部人士介绍,石俊最少也要休养6周,他肯定是赶不上亚洲杯了。

  国足长期锋无力,现在石俊受伤,朱广沪又少了一种选择。按照他的预想,像石俊这样的身材高大的球员,如果与韩鹏联手,对付东南亚球队应该是非常有威胁的。只要国足边路能够插下去,将球传起来,对方后卫就很难应付。为此,他一度要求石俊办理好美国签证。只是没想到,拉练前夕石俊也倒下了。

  此种情况下,朱广沪唯一可以倚仗的就是王鹏了。国内前锋中,王鹏的头球功夫最好,而且,最近他的状态特别好。本次美国之行,应该是王鹏冲击国足主力的最佳机会。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