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大闹赛场面临全年禁赛 警方连夜对其问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8:2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前晚,北京国安主场1:1战平陕西宝荣。比赛中因陕西队不满主裁判牛锦山的判罚,导致比赛两度中断,停顿时间总共长达18分钟。比赛结束后陕西队队员与主场安保人员发生冲突,客队主教练成耀东被北京警方连夜问讯;中国足协随即表示将对成耀东处以历史最重处罚……这一切足以让这场原本稀松平常的比赛成为了时下球迷关注的焦点。

  警方连夜问讯成耀东

  比赛结束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警察将成耀东带到一间办公室,就他在京陕之战中闹事并干扰警察执法的行为进行了问讯,并给予严厉警告。成耀东也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赛后接受警方问讯的总经理和主教练。

  在成耀东被警方带走时,陕西队全队也被告知不得离开体育场。直到深夜11时20分,成耀东为了让球员能得到休息,提出让球队先回酒店,自己则与警方继续进行沟通和交涉。在得到了警方的同意后,11时40分,陕西球员才回到酒店。在问讯中,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大型活动处的一名处长严厉指出成耀东应该对比赛中的两个错误负有责任,首先是由于成耀东的两次进场,引发球迷赛后围堵球场,严重影响赛区秩序;其次成耀东在进场后与进场维持秩序的警察有肢体冲突,该行为违反治安处罚条例。同时,负责值勤的公安部门领导也对成耀东表示,现在北京在进行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治安管理也是其中重要一环,这让成耀东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最终成耀东对自己行为做了道歉,并表示回队后会做出书面道歉和反省。

  周一凌晨1时20分,成耀东终于结束了和北京警方近4小时的“谈话”,疲惫地回到酒店。

  足协表态重罚成耀东

  昨天足协裁委会对前天的比赛裁判执法尺度进行了评议,最终判定主裁判牛锦山执法基本合理。对于在赛场上干扰比赛的陕西主帅成耀东,足协正考虑对其进

  行重罚,足协认为成耀东、吴兵进场对裁判指责是严重的违纪行为,初定对成耀东全年禁赛,吴兵将被禁赛八场,另外推搡裁判的陕西球员也将受到处罚。

  记者昨天采访了足协纪委会副主任马成全的电话。马成全愤怒地说:“纪委会正开会研究对此事的处理,这种事件性质恶劣,必须严惩。”本赛季中超第3轮陕西客场对大连,成耀东就曾率球员提前退场,令比赛中断。后来他到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认错,才逃过了重罚,仅被停赛3场,罚款5000元。但时隔两个月闹剧便重演,马成全说:“我记得很清楚,成耀东当时给足协保证说‘绝不再犯,如果再犯类似错误怎么罚都认’。这次肯定要重罚成耀东和相关的违纪者。”

  对类似事件,中国足协给出过的最重处罚是对实德老总林乐丰,停赛半年。而成耀东作为第一位赛后被警方扣留问讯的主教练,又是再犯,处罚只会更重,“禁赛到本赛季结束的可能性很大。”一足协高层坚定地表示。 早报记者殷鹏

  成耀东:我不冲动就会输球!

  早报讯(记者殷鹏)为什么屡屡向裁判发火?为什么成耀东会忍无可忍冲向球场?成耀东昨天非常无奈地表示:“其实我也不想这样,但是如果我不冲动的话,我们球队就要吃亏,就意味着可能会输球,我也是没有办法。我真的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我知道后果会相当严重,我愿意承担一切惩罚。”

  成耀东赛后因为情绪过于激动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代替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则大呼冤枉,“责任不在我们。”昨日,冷静下来的成耀东对自己的过激行为作出了解释,“我们队现在成绩不理想,原因是多方面,但是不能因为成绩不好,就受到一些不公正待遇。

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作为基础,如果联赛中我们总是受到一些不公正的待遇,这不仅会影响投资者的利益,也会影响到一些俱乐部的整体发展。我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一种最无奈的举动。我想问问,谁来保护弱势俱乐部的利益,让我们能有一种安全感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