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谷否认曼联收购传闻 红魔抢分中国足球美羹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6:30  信息时报

  5月27日晚,策划曼联亚洲行的中介公司传出消息,刚刚夺取英超联赛冠军的曼联俱乐部有意收购一个水平位居中游的中超俱乐部,并将目标锁定武汉光谷。对此,武汉光谷俱乐部昨日公开否认曼联收购一说,“完全没有这回事,一切都是空穴来风。”

  此前,英国《世界新闻报》一度传出某中国公司有意收购曼联。不过,当中国人收购曼联一事还是云遮雾罩之时,却又传出曼联有意收购中超俱乐部一说。

  虽然因为亚足联的强烈抗议,曼联亚洲行取消了马来西亚一战,但其余亚洲行计划一切照旧,曼联方面甚至特别强调在澳门与深圳上清饮一战板上钉钉。显然,英格兰人对中国足球市场所蕴藏的巨大商业潜力无法抗拒。英格兰人的主动示好,甚至让人一度猜疑曼联有意将触角伸向早就有意出售球队的新泰顺公司。不过,长期动荡不安的深足俱乐部最终还是令英格兰人打退了堂鼓。

  随后,足球根基雄厚,在中超成绩稳定的武汉光谷旋即进入了

曼联俱乐部的视野。据悉,外界之所以会猜测曼联的收购对象锁定武汉,主要还是缘于武汉和曼联官员曾经有过会晤。今年4月中旬,武汉光谷俱乐部二队访问英国,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也随队前往英国访问。武汉光谷俱乐部二队造访的城市就是曼彻斯特,并且跟曼彻斯特当地体育局局长以及曼联的官员会晤。

  不过,对于曼联收购武汉一事,武汉俱乐部的高层却是一头雾水。俱乐部总经理徐自强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我们的球队目前很稳定,不存在被收购的可能。”对于收购传言,俱乐部副总张明称可能是由俱乐部想和曼联作赛的意向引起的,“武汉这边有想让曼联过来打访问比赛的意向,不过只是初步意向,还没有涉及到具体商谈的地步。”

  由此可见,即使曼联真是有意收购中超俱乐部,也只是他们的一厢情愿罢了。曼联想步谢菲联之后尘,分

中国足球一杯羹的宏愿尚需时日。

(记者 许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