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海滨回乡实现自我救赎 国奥两腰齐献世界波PK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5: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大连报道 从第四轮和河南的比赛开始,周海滨的状态便开始陷入低迷,多线作战让这名国奥队的领军人物不堪重负,而这也成为最近一段时间山东球迷讨论的最热门话题。但优秀的球员是不甘于沉沦的,一记世界波,让周海滨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而他和赵旭日的激烈碰撞,更是成为了昨天“国家德比”最大的亮点。

  “应该说,最近一段时间过于频繁的比赛让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对此球队和我也都很着急,但最终我还是慢慢地恢复过来了,当我打这场比赛的时候,身体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而且,我感觉有一种强烈的斗志在支撑着我。”周海滨告诉记者。

  为了“拯救”疲劳的周海滨,

鲁能方面可谓是不遗余力,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当图拔在比赛中发现周海滨开始疲劳的时候,都会换下周海滨让其得到休息,图拔甚至打电话给自己的老乡杜伊,希望杜伊不要征调周海滨去国奥队。

  时隔一个半月之后,周海滨终于在自己的家乡找回了久违的感觉。第41分钟,周海滨中场拿球后调整了一下直接起脚远射,球飞行了将近40米后直挂大连队大门死角,陈东对此毫无办法。

  这个进球,是周海滨的一次自我救赎,更是对鲁能的一次救赎:在这之前,鲁能已经0比2落后并且队员开始沮丧,这个进球激发了鲁能的斗志,鲁能在随后的比赛中一度扳平比分并且有大量的机会反超,只是最后功亏一篑。

  “能够打进一个进球,我非常高兴,而且对我个人来说,我也已经很久没有进球了。只是,让我遗憾的是我们队最终没有能够赢球。不过我想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强烈的斗志和良好的技战术能力,也会促使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周海滨说。

  在鲁能队中,周海滨和崔鹏都来自大连,在家乡父老面前打进这个进球,周海滨又是怎么想的呢?对此周海滨表示:“这是我职业联赛打进大连队的第一个进球,但我想家乡的球迷肯定能够理解我,因为我首先是一名职业球员。另外,在自己的家乡打进了这样的一个远射,我非常高兴,我想家乡的球迷们也会为我高兴。”

  周海滨和赵旭日都是大连人,而且还是特别铁的朋友,而在国奥队中,他们两个都司职后腰,又面临着直接的竞争。在5月16日国奥队和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取代周海滨首发的赵旭日表现也非常出色。而在这场鲁连对决中,赵旭日也打进了两个漂亮的进球,并且当选了最佳球员。

  说到双方在国奥队的竞争,周海滨认为很正常:“国奥队的竞争一直存在,并不只是我和赵旭日在竞争,很多球员都在竞争。但这种竞争是良性的,就比如说这场比赛,我和赵旭日的发挥都不错,那么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彼此之间的激励。”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