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挺追回足协杯决赛旧债 第三射手坚信进球即将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5: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独中两元的赵旭日固然是比赛焦点,但实德老总林乐丰认为“第一个点球才是至关重要的转折点”,创造这个点球的功臣正是朱挺。不仅如此,实德第二个进球也与其有关,正是他在边路的突破迫使对方犯规,才有了赵旭日那脚惊世骇俗的任意球。“在这场比赛中,朱挺的水平得到充分的发挥,他的速度和冲击力给鲁能的防线带来了很大的威胁,这也是球队赢球的一个主要原因”,邦弗雷雷说。

  朱挺在实德队里的位置并不确定,联赛初期他是打右前卫,在阎嵩被换下场后,他则会被调至左路出任左前卫,在败走河南后,深感锋无力的邦弗雷雷将德利尼奇放到了替补席,朱挺则位置前移,与王鹏组成了新的锋线。

  昨天,朱挺依然出现在前锋线上。开场20分钟,朱挺便在一次反击中强行向对方禁区中路突破,回防的矫哲无奈之下绊倒了他,实德队赢得了一个点球机会,扬戈维奇操刀命中。6分钟过后,朱挺左路带球被防守队员铲倒,赵旭日利用这个任意球机会又一次敲开了

鲁能队的大门。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在主裁判鸣哨判罚点球后,被放倒在地上的朱挺突然仰天大笑。原来,去年长沙

足协杯决赛时,在实德队一球落后时,朱挺带球突破到鲁能禁区后被出击的守门员李雷雷铲倒。虽然事后足协人员在翻看录像之后认为这是一个100%的点球,但是当时的主裁判并没有作出判罚。外援潘塔为此与裁判发生了争执,并受到了足协停赛的严重处罚,这也是导致潘塔离开实德的一个主要原因。对于这个该判未判的点球,朱挺一直“耿耿于怀”:“否则去年足协杯决赛的结果也许会改写,这次把一年前的债讨回来了,顺便也帮潘塔报了仇”。

  让朱挺有些困惑的是,虽然本赛季有过多次助攻,可至今自己还没有进球,“作为前锋,我当然不满意。去年中超联赛,我有8个进球,是队里排在扬戈和邹捷之后的第三射手”。不过,朱挺并没有像人们想像的那么着急:“任何一名球员都可能会想在比赛有进球,可更为重要的是,球队要赢球。”老总林乐丰则认为:“朱挺在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他是一个非常勤奋的球员,他进球只是时间早晚的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