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陕战客队球员攻击裁判 成耀东大闹赛场被扣4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2:37  现代快报

  

昨晨1点20分,陕西队主帅成耀东终于结束了和北京警方近4小时的“谈话”,回到酒店。

  前晚的中超联赛,北京主场对阵陕西,1:1的结果很无味,但比赛的过程却充满“激情”:因不满主裁判的判罚,成耀东与陕西队大闹赛场。赛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警察将成耀东带到丰体中心的综合指挥办公室,就他在京陕之战中闹事并干扰警察执法的行为进行了讯问,并给予严厉警告。

  客队球员攻击裁判

  客场对北京的比赛,陕西队本有一个理想的开局,第12分钟就由外援鲁尼打破僵局。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第37分钟,陕西队球员在禁区线附近放倒了北京队的小马丁,主裁判牛锦山先是判任意球,后来在北京队球员的申诉下改判点球。成耀东与陕西队为此大闹赛场,比赛中断达7分钟。虽然陶伟未能将球罚进,但陕西队仍然颇为气愤。

  第67分钟,更大的争议出现。北京队发起一次反击,小马丁在门前抢点,防他的陕西队后卫万厚良慌乱中将球碰入自家大门,比分变为1:1。就在牛锦山鸣哨示意进球有效那一刻,陕西队的教练席炸了锅。主帅成耀东迅速站起,领队吴兵更是率先冲入场内,一边怒斥主裁判此球应该判为无效进球,一边向牛锦山挥舞着拳头。

  陕西队暴怒的理由,是他们认为本方外援鲁尼在场外治伤后要求进场,而没有获得主裁判的允许,北京队趁此机会进球应算无效。他们疯狂地向裁判施加压力,成耀东还将场内的比赛用球大脚踢到看台上。当牛锦山向成耀东出示红牌之后,陕西队球员更是向主裁判做出了攻击动作。

  眼看着场内形势无法控制,负责安保的北京警方入场协助维持秩序。此时,吴兵丝毫不听足协官员的劝阻,不仅拒绝恢复比赛,还与警察发生了肢体冲突,场面混乱不堪。直到足协官员将吴兵拉出场外,历时达8分钟的中断才停止。

  “责任不在陕西队”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代替成耀东出席的陕西助教王波继续影射裁判:“今天的事,并不是我们想要看到。发生这事,也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原因。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我想大家都看到了,有的人毁掉了比赛,但责任不在我们。”在被记者追问,责任在谁时,王波则反复念叨着:“反正不在我们。”

  成耀东向警察道歉

  由于事态严重,成耀东和他的陕西队赛后没有获准离开,而是一直呆在体育场。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警察将成耀东带到丰体中心的综合指挥办公室,就他在京陕之战中闹事并干扰警察执法的行为进行了讯问,成耀东在认错道歉,并表示回队后会好好总结反省后,这才被允许返回酒店。当成耀东回酒店时,已是昨晨1点20分,离比赛结束近4个小时。张文

  ■链接

  2004年中超第15轮,国际主帅成耀东因擅自进场并殴打对方球员被禁赛5场罚款5万元。

  2007年中超第3轮,实德1:1平陕西。因与裁判争执,成耀东被罚出场。两分钟后,他招呼替补球员提前离场。他因此被停赛3场、罚款5000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