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第一阶段盘点:07终露复兴迹象 冠军七雄纷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在萎靡了几年之后,今年终于有了复兴的迹象,球市开始复苏,而且联赛的水平也有所提高。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职业联赛以来,还从来没有哪一年像今年这样争冠战如此精彩刺激,直到接近半程的时候还有多达7支队伍的庞大争冠军团!而相对应的是,目前也还至少有4支队伍将要在后面比赛中为保级而苦苦缠斗。

  去年同一时段的时候,山东鲁能已经在联赛中奠定了不少优势,看一下2006赛季12轮过后的积分榜,山东鲁能26分,长春亚泰23分,大连实德20分,前三名就有了6分差距,而排在后面队伍积分差距更多,当时也是第7位的上海申花已经与山东鲁能有了12分的差距。

  如果说山东

鲁能在那时就已经确立较大的争冠优势,那么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却在接近半程时还是迷茫一片。前7名队伍中,首位的长春亚泰仅有23分,第7位的上海
申花
也有18分,余下18轮比赛的时候5分并不是不可逾越的差距,理论上讲,7支队伍中谁在后面比赛中神勇发挥都可以最终夺冠。

  上赛季山东鲁能早早奠定争冠优势是山东球迷之福,但他们让联赛早早就没有了争冠悬念就是整个中国球迷的悲哀了。但今年这种局面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正可谓豪强并起,联赛还原足球本质之后有了复兴的迹象,而争冠大军团也让人对后面的比赛精彩度有了更多寄托。

  争冠军团中,长鄂应该是成黑马军团代表。尽管长春亚泰在去年也取得了中超第4名的成绩,但今年能够在近半程时获得阶段冠军还是令人感到意外,11场比赛胜7场的高胜率令人佩服,而半程后面三轮比赛中他们也只差没有同河南、武汉和深圳没有过招,在没有超豪强队伍的时候,长春亚泰非常有可能获得半程冠军。

  武汉光谷凭借3连胜及5轮不败的成绩迅速窜起也令人意外,也打破了此前6强争冠的局面,目前压倒申花排在第6位,与长春亚泰只有4分差距并非不可逾越。对应的倒是传统豪强的不再强势,赛季前的三大争冠热门连鲁沪均令人大跌眼镜,虽然都还在争冠军团中,但并没有傲人的优势,尤其是上海申花,已经敬陪争冠军团之尾,而京津目前的成绩也比期望值要低。

  令人关注的还有保级大战,在上赛季早早烂掉的重庆力帆令人失望,也令人早早失去了期待。而今年中游军团迅速缩编,争冠保级军团却大规模扩大。目前陕豫浙厦成为保级军团中的重要球队,但他们的积分差距实际上很小,谁最终降级都不令人感到意外。

  陕西国宝上赛季还属于中游军团,本赛季迅速滑落令人感到意外,前一阶段脆弱的攻击力和不佳的防守能力使得他们举步维艰,令他们目前已经是8轮不胜,最终独自积7分垫底。河南建业同样是受攻击能力所困,而且11轮比赛仅有4个进球在整个职业联赛史上都极为罕见,如果不是防守尚可,就极有可能早已经烂掉了。

  浙江绿城赛季之前是想冲击联赛中游队伍,宋卫平大幅投入就是想达到这一目标,但千疮百孔的后防线使得他们深受其扰,11场比赛竟然丢了18球,而且在最近一轮比赛中刚刚输掉了同厦门蓝狮的保级大战,对于他们影响也相当大。而厦门虽然结束9轮不胜,但由于前一阶段欠债太多,目前也仅比陕西多2分,后面的比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除此之外,最佳射手也不再是上赛季李金羽早早锁定的局面,韩鹏进7球独占射手榜首的局面终于被埃尔维斯打破,而后面的张烁、王鹏和日科夫也有5球进帐,打进4球的更是有阿隆索、李金羽、赵旭日等庞大军团。可以预料,在争冠大战精彩刺激的时候,各队伍中的射手也将会奋发图强,最佳射手最终锁定谁家也令人非常关注。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