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启动智能修复系统 双线受挫靠郑智与外援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大连报道 5月23日,城南一和伴着绚烂的烟花尽情欢呼,5月27日,大连实德在漫天飞舞的座垫中高举双手:不同的球队在选择庆祝的方式上是不同的,相同的是,鲁能都是成为那尴尬的“受害者”。  

  只不过,输给城南之后,鲁能上下流露出来的是迷茫,而这一次,鲁能却从输球中找回了一丝卫冕冠军的自信和尊严。内外战节节败退之后,鲁能开始了自我救赎,郑智成为了“修复计划”中的关键。  

  谁说图拔有危机?

  当第25分钟赵旭日打进一个精彩的直接定位球,率领大连队2比0领先

鲁能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鲁能队员脸上都挂满了沮丧,好几名队员在大连队开球的时候,都掐着腰无助地看着大连队。而之前频频站起来指挥的图拔,在这一刻也颓废地坐在了替补席上。  

  鲁能从此开始崩溃?相信在那一刻,几乎所有的鲁能球迷都可能会流露出这样的担心。恰恰也是这个时候,之前几场比赛状态不佳的周海滨站了出来:第41分钟,周海滨40米外直接远射,球直挂死角,陈东对此毫无反应。  

  在周海滨打进了这一个世界波进球之后,鲁能开始占据主动,随后鲁能连续获得多次机会,终于在第75分钟,韩鹏利用大连后卫线的失误,打进了扳平入球。此时,鲁能已经彻底占据了主动,随后李金羽和韩鹏都获得了不少绝佳的机会,但却没有能够带领球队取胜,反而在第80分钟,鲁能苑维玮和尼古拉禁区前沿配合失误,送给了赵旭日一个进球,也送给了大连队3分。  

  图拔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只对这场比赛的结果不满意,对于比赛的过程非常满意,这也是鲁能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对球队表现满意的图拔,在离开金州体育场的时候还脸挂笑容地向记者们挥手:“Seeyou!”   

  鲁能高层对比赛过程也表示满意,常务副总韩公政在采访中表示:“鲁能这场球没有失败,对于比赛的过程和球员的精神面貌,俱乐部非常满意,尤其是在输给了城南一和之后,球队的身上没有体现出过多的负面东西。”对于外界所说的图拔在连续输掉亚冠出线机会及国家德比后帅位有危机,“根本不知道此说从何而来!谁说图拔有危机了?”鲁能某高层表示。  

  郑智和外援来救赎?  

  27日当晚,鲁能全队返回了济南,四天之后,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另外一支中超劲旅天津。  

  鲁能在最近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虽然在国家德比中有所缓解,但却没有根本上得到解决,图拔在赛后承认,卫冕之路变得非常艰难,他甚至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保持在积分榜前面,让球队的打法更完善,同时让更多的队员入选国家队。”   

  鲁能似乎已经开始有些底气不足。那么,两连败之后,又该怎么去拯救鲁能呢?  

  留下郑智无疑是最有效、最直接的途径,“希望郑智可以把我们球队原来的实力带回来”,图拔说。根据记者了解的消息,郑智的联赛参赛证已经办好,如果鲁能需要郑智上场,他可以出现在和天津的比赛中,问题的难点在于郑智仍旧向往欧洲顶级联赛,“还需要和郑智仔细协商,比如在上场比赛前,需要首先签订一个合同”,俱乐部高层说。

  救赎球队的另外一个途径就是外援,目前巴辛因为眼疾已经回国,能否回来打上比赛尚未可知,即便能够回来,一个34岁的老将在缺席了一个半月的训练之后,还能有什么样的状态,恐怕任何人心里都没有底。另外一名外援巴克维奇也已经证明了自己不堪大用。  如果鲁能能够在后防线和中场重新引进外援,或许是提升鲁能战力的另外一个好办法,对此鲁能俱乐部也表示:“这个问题已经开始在考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