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鲁巅峰对决幕后故事 邦弗雷雷一点保守险葬送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邦帅对弈图拔过程中,邦弗雷雷差点因为自己的保守战术葬送了比赛胜果。好在他在2:2的时候来了一次拨乱反正,大胆换下了扬戈维奇,依靠实德本土球员的最后时刻爆发,在国家德比中取得胜利。

  邦弗雷雷在这场比赛中有果两次明显的失误,第一个就是在下半场力图去保住2:1的结果,第二个就是用穆德拉格换下王鹏。其中第一个决定带来的后果最严重,导致大连实德在整个下半场都处在一种被动的态势中。

  其实这种场面的出现是很多队员都预料到的。因为邦弗雷雷在赛前的训练就练过领先时候防守战术,或许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因此大连实德队员并没有在这样挨打的出境下慌乱。在周五的训练中,邦弗雷雷重点演练了两种处境下的打法:一种是领先的情况下,他要求队员尽量控制住球,做好防守层次;另一种情况就是落后,要突然全线压上,逼迫对手后防出现慌乱。

  因此在上半场2:1领先的情况下,邦弗雷雷中场要求队员要尽量控制住局势,加强防守,他要求两个边前卫不要轻易过中场。在上半场就是阎嵩和赵旭日两个边前卫的出色发挥,带来了两球领先的局面,但是在下半场阎嵩经常回撤到底线附近参与防守,下半场山东

鲁能获得多次破门的机会,如果李金羽和韩鹏把握机会再好一点的话,场上的比分很快就会被改变。

  赛后赵旭日对下半场评价时说:“我们下半场打得比较保守,战术上的保守导致我们在场上十分被动。”实德队员除了对邦弗雷雷的保守战术有一定想法外,新外援的登场也是他们认为不妥的地方。

  据球队人员介绍,穆德拉格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了,现在体能和状态都不是很好,但是邦弗雷雷还是将他换上场,而且在球队打起防守反击的时候。已经三十岁的穆德拉格速度不是很快,根本就不符合邦弗雷雷的战术要求。他的表现更加突出邦弗雷雷保守战术的弊端。

  好在邦弗雷雷在对手扳平比分后,果断将扬戈维奇换下场。从整场比赛中可以看出,扬戈的发挥并不是很出色,特别是下半场扬戈在场上的表现过于随意,无论是定位球处理还是场上传球,都经常出现失误和莫明其妙的时候。将扬戈还下场后,大连实德在中场四名国产球员张亚林、胡兆军、阎嵩和赵旭日的车动下,发起了猛烈的进攻,这种突然压上的打法,让鲁能有些猝不及防,赵旭日抓住了对手的防守的迟钝打进了制胜的一球。

  赛后一名实德工作人员说:“赵旭日救了邦弗雷雷。”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