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被抛弃的私家花园--赛事冲突电视转播申花为F1让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4:1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

  一句已经绝迹多年的洗衣粉广告语,在申花昨晚的惨败后再次浮上水面。1∶4———豪言要夺冠的申花就这样被长春亚泰给洗了。

  有人说,2007年有两个最经不起推敲的谎言,其一是全球温室效应将得到有效控制,其二是上海申花将成为亚冠和中超的双冠王。

  当然,输球事小,申花为F1让道才真正事大。因为在申花的历史上,这样的事情还是头一遭。即便是战绩最糟糕的2002赛季,申花也从未被人抛弃过。但万事开头难,既然电视台迈出了这一步,我们紧接着就会看到第二步和第三步。套用那句“××不仅制造石油”的广告语,将来的申花,不仅要为F1让道,还可能为乒乓球、篮球、排球、台球甚至老年门球让路。反正大伙儿都觉得申花今年的表现像个球,那么看这个球还不如看那些球。

  事实上,要不是这份工作的需要,我才不会在每个周末的下午或晚上枯守在电视机前。想像一下,洗衣服、逛超市、看影碟、啃鸭颈、压马路、睡大觉,哪样东西不比看一场无聊的球赛有劲?纵观

申花今年踢过的比赛,除了门将王大雷那些莫名其妙的失误,你我还得到过什么?快乐、兴奋,还是马不停蹄的郁闷?

  上视决定在直播时段抛弃申花,除了球队丑陋的打法,更重要的原因是,今天的申花似乎已不再属于这座城市,相反它成了老板朱骏的私家花园。在这座私家花园里,朱骏可以随心所欲,种自己愿意种的任何花花草草,玫瑰或月季,百合或无花果。至于结果,怒放就怒放吧,枯萎就枯萎吧,无为就无为吧。

  起初,也有善意的人提醒过朱骏,说吉梅内斯不是一个好的花匠。将它交给这个乌拉圭人,花园迟早会变得野草丛生,硕果全无。但朱骏说,私家花园的事情与你们无关,好坏都是我自己的事。转身,朱骏又给了乌拉圭人几年合同,并宽慰后者,在我的地盘,你就是主人。

  在朱骏的花园,养分不成问题,肥料不成问题,种籽也不成问题,但邻居并没有闻到期待中的花香。在吉梅内斯的折腾下,玫瑰变成了绿色,柚子树上挂满了金钱桔。除此之外,大量的花木在盛开和结果之前,因伤痕累累而提前枯萎。但乌拉圭人说,让不可能成为可能,这是与国际接轨。

  当奇怪的气味飘向空中,有人开始愤怒,有人开始抗议,但一切都是徒劳,因为花园大门上的大字提醒人们,这是一座私家花园,它与其他人没有什么关系。

  挣扎之下,人们只能纷纷选择远离,尽管他们脸上的表情是那么不舍。因为在这里,曾经记录过他们的青春回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