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裁判主演京陕之战 双外援激活陕西队进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主裁判主演京陕之战双外援激活陕西队进攻(图)

  奥利维拉 记者王晓林实习生马鹏摄

  客场1∶1逼平北京国安,这场平局让此前已经三连败的陕西中新浐灞队止住连败势头,也让北京国安遭遇了三连平。然而,令人失望的是,主裁判牛锦山的判罚两次造成比赛中断,备受争议的判罚也让牛锦山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

  点球判罚引发争议

  主裁判牛锦山第一次争议较大的判罚出现在上半场第36分钟。

  由于浐灞队率先获得进球,压力之下的北京国安队加强了攻势。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北京国安队外援马丁内斯在带球向禁区前进时,浐灞队后卫郑涛在身后碰倒马丁内斯。尽管马丁内斯倒在了禁区之内,但从慢镜头来看,郑涛与马丁内斯的身体接触发生在禁区线上。牛锦山在犹豫片刻后将手指向了点球点,这一判罚激发了浐灞将士的强烈不满,比赛一度中断了五分钟。尽管浐灞将士强烈抗议,但牛锦山却没有改变点球判罚,好在浐灞门将吴彦晟处乱不惊,冷静地将陶伟主罚的点球揽入怀中。牛锦山在下半时仍然是场上的焦点,当时浐灞队外援奥利维拉在场外简单治疗后在边线要求进场,但场上裁判牛锦山却不予理会。就在浐灞队教练一再向裁判示意要求奥利维拉进场时,北京国安队进攻得手,将场上比分扳为1∶1平。这个进球再次点燃了浐灞将士的怒火,他们与裁判的理论使得比赛再次暂停,直到五分钟后比赛才恢复。不久之后,北京国安队员张永海对郑涛的一次恶劣犯规发生在牛锦山的眼皮底下,在郑涛痛苦地倒地之后,张永海却仅得到一张黄牌。牛锦山的纵容使得场上火药味越来越浓,双方的动作越来越大。

  鲁尼激活浐灞进攻

  尽管牛锦山的执法不力严重影响了京陕之战的连续性,但浐灞队在这场比赛中却表现出了进攻体系改善的良好势头。

  京陕之战是鲁尼加盟浐灞队后的第二场比赛,与上一场对天津队的比赛相比,成耀东的排兵布阵更富攻击力,奥利维拉和鲁尼两人一起出现在前锋线上。鲁尼上轮在天津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个人能力,本场比赛鲁尼左冲右突仍然很活跃。更加难得的是,随着鲁尼的到来,奥利维拉也被激活。鲁尼的个人突破令国安队的防线左支右绌,他们不得不采取多人包夹来阻截鲁尼。由于鲁尼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兵力,奥利维拉也获得了相对宽松的进攻空间。除了利用角球为浐灞队打进一球外,奥利维拉还在比赛中获得了多次射门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鲁尼不仅个人突破能力强,他还具有上佳的配合意识与顽强的作风,下半时鲁尼突破后横传门前,可惜后点包抄的黄勇没能抢到。下半场鲁尼的一次积极逼抢使得开门球的国安门将杨智忙中出错,竟然将球踢在了鲁尼身上。1∶1的结果也是比赛内容的反映,在比赛中尽管浐灞队客场作战,但在场面上浐灞队并不落下风。随着鲁尼渐渐融入进攻体系,浐灞队触底反弹的日子也即将到来。记者郝福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