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客场蒙羞另有内因 后卫线重压下诈伤难托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1比4输给长春亚泰,申花打出了本赛季最糟糕的战绩,后防线的漏洞百出使得亚泰外援埃尔维斯独中四元。吉梅内斯无奈地表示对手的实力太强大,有人感叹申花后防队员接二连三地受伤倒下,本场比赛的中卫组合肖战波、成亮和姚力君三人都非中卫出身,接连丢球凸现后防空洞的尴尬。

  在上一场亚冠比赛中,肖战波、成亮和姚力君组成的全新后防线表现稳定,这也稍稍给了主帅吉梅内斯一颗定心丸。但长春亚泰的实力远远高于印尼佩西克,犀利的边路进攻是长春亚泰一贯的特点,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利用快速进攻制造了无数机会。面对老道的对手,申花后防线暴露出了不少漏洞,在上半场就被对手洞穿三个。

  吉梅内斯在谈到后防线的漏洞不断的时候选择了为队员们辩护,“我们这场比赛出现这么多失球并不是我们后卫的问题,而是对方确实打得非常好。第一个失球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队员正在和裁判争论开球点的位置,对手开球的那个位置比当时我们的那个犯规位置大概要向前了5米,结果对方在球滚动过程中快速发球而把球打进了。第二个失球对方配合打得相当好,结果找到了机会,第三个失球对方后场发球,结果肖战波没有能够处理好。而且,我们必须承认,对方的外援确实好,而我们的防守队员已经尽力了。

  吉梅内斯确实无法过多责怪自己的三名后卫,在主力后卫李玮峰、杜威、常琳先后受伤和停赛,李毅男、吴伟超、曲少言和董阳等替补队员也先后受伤,球队里已经没有一位健康的专职后卫。这些队员目前都在康复过程中,吉梅内斯表示伤号过多影响了自己的排兵布阵,他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好好准备后面的比赛,并等待几名队员尽快康复。

  几名伤员中,李玮峰、杜威和董阳的伤势较轻,原本,吉梅内斯很希望将这几人带到长春,但这几人最后还是被留在了上海。董阳是在

申花队和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受伤的,之后便很少参加球队的合练。或许接连损失后卫让高层有些恼火,而申花近期成绩不佳使得后防队员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有人甚至怀疑后卫线接连出现伤病与诈伤有关。

  好在此轮联赛之后,联赛将进入间歇期,无论是真伤还是诈伤,这段时间可以让申花队中的伤员们好好养伤,吉梅内斯也只能等待近一个月后联赛重新开始之后,球队人员能够齐整一些。

  本报记者刘晓艳长春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