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视放弃直播申花引巨大反响 球迷投票足球完败F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凌晨时分,当屏幕里五星体育解说员还在饶有兴致地分析着战前两队的情况时,电视机前已经没有多少翘首等待的球迷了。

  早在两个多小时之前,申花1比4惨败于亚泰的赛果犹如重拳一般,砸进了每一个申花球迷的心窝。那一刻,痛心和惋惜之余,许多申花球迷已经担心起了另外一个问题——“以后还能不能看到申花的比赛?”

  破天荒头一遭

  前天的上海,发生了一件看似“破天荒”的事情。申花客场与长春比赛的直播,与F1摩纳哥站比赛的直播,在上视体育频道展开了一场PK。方式是由观众通过发短信的方式,来决定次日晚间黄金档播出比赛的内容。最终,在周六晚上9点至10点的一个小时时间里,由相关机构组织的这次短信投票,其显示的结果是F1的短信票数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中超。于是,上视体育也“顺乎民意”地选择了F1,从而放弃了申花。

  在这次短信投票之后,

申花长年来联赛比赛“雷打难动”的直播权利被取消了。以往,申花队的比赛,尤其是联赛比赛的直播,总是享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早年的中远到后来的联城,申花队的比赛在绝大多数时候总是能将竞争对手挤到一边,抢占直播的优先权。而在F1赛事与申花比赛起冲突时,SMG总是以申花比赛为先,由上视五星体育播出申花比赛,转而由纪实频道转播F1赛事。

  投票有失公允

  一次投票,决定了一场转播的取舍,显示的结果是申花败给了F1。只不过,这一个小时的短信投票或许并不见得绝对公平公正。对于申花球迷来说最不公平的地方,就是这个通知是在周六排位赛播出期间由F1主持人李兵公布的。这样的安排究竟埋藏着怎样的伏笔,或许并不适合被臆断,但对于相当一部分申花球迷来说,当时并不知情,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最终的投票结果。

  申花曾经一度是上海滩票房和收视率的保证。2003年上海德比收视率曾经超过10%,这也使得德比战成为了上视体育当年年度最高收视率的比赛。随着申花队今年战绩上的滑坡,申花的外界支持率确实也有一定程度的“走低”的态势,但是,据一位上视体育频道工作人员介绍,4月份,申花队联赛的收视率平均仍在4.4%左右,而亚冠则要弱一些,维持在2%上下。与此同时,F1赛事的收视率一直稳定在2%-3%。这样的数据,显然不足以支撑申花在与F1竞争中落败的事实。

  传闻是真是假

  上视体育频道决定转播F1,而将申花比赛改在深夜录播,这一举动在球迷中也引起了巨大反响。昨天一整天,多家媒体不断地接到了球迷的来电,询问申花比赛改直播为录播一事的原委。更有球迷在某论坛上爆料所谓“关于SMG改转F1的幕后真相”。

  该帖子称5月26日晚SMG五星体育频道作出的所谓以短信投票决定第二天转播时间的荒谬决策并非SMG本意,而是受到某俱乐部高层人士授意而有意为之。

  对于这样的传闻,SMG转播机构方面的一位高层感到十分惊愕:“申花比赛的输赢或者俱乐部高层的压力,都不可能成为我们考虑直播或者不直播这场比赛的理由,这样的说法实在是太荒谬了。”

  申花俱乐部也对传闻坚决否认:“我们也是临时才知道不转播比赛这件事的,对于具体的情况,我们并不太清楚。”昨天晚上,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这样说道。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