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我根本不想这样 其实我在场上都有一点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西广报道 在被处罚停赛三场仅仅过了六轮后,严格地说只有五轮(因为第11轮浐灞队轮空),27日晚在中国足协的眼皮底下,成耀东又一次对裁判的判罚提出质疑,并导致京陕之战两度中断。当记者打电话给成耀东谈起这些不愉快的事情时,他顿了很久才说,“其实我根本不想这样。”又过了一会儿,成耀东说,“如果你的队员让对手一次次伤害性的踢倒,你能不着急吗!”   

  《足球》:你为什么要接连指责当值裁判?  

  成耀东:我的队员在场上让人用伤害性的动作一次次放倒,这该给红牌的,裁判连个黄牌都不给。别说你是主教练,就是一个普通球迷,看到裁判吹歪哨,你也会站出来的。我不能让我的队员吃亏,不能让他们的劳动白费。足球是靠球员踢的,而不是靠裁判来帮忙的。如果中国所谓的强队老是受到裁判的照顾,他们走出国门能赢球吗!?  

  过去你并不是这个样子,你以一个典型的上海男人在圈内著称,是不是担任了总经理,球队成绩不好,自己感觉压力太大了的缘故?  

  要说压力,肯定有,毕竟浐灞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一,但并不全是这种情况。浐灞队今年在裁判身上吃的亏太多,正是裁判在关键球的判罚上出现了错、漏判,甚至反判,直接导致了浐灞队该平的比赛输了,该赢的球平了。  

  比赛已经结束了两个多小时,你现在是否对刚才场上的冲动很后悔?  

  其实我在场上都有一点后悔。想一想我第一次被处罚的原因,我觉得自己最起码为球队“讨”回了一分,挺值的。如果我当时不站出来,说不定我们在大连就输球了。正是我积极地奋力抗争,才使得那场比赛的裁判,在后面的执法中有所收敛,我们幸运地逼平了强大的实德队。而这场比赛又是另外一种情况,牛锦山的能力太差了。  

  你觉得他的失误主要是?  

  你(指记者)没有在现场,肯定看了电视,慢镜头显示郑涛上半场的那一次犯规,应该在禁区之外,判罚点球,连一点道理都没有。至于后面的比赛,裁判基本上无法控制。可以说在他的骨子里,就想着浐灞队根本不会打败国安队。因此他在判罚上优柔寡断,两头不讨好。北京球迷骂他,就说明了这一点。至于对方进的第二个球,我为什么要上去讨公道。最主要的原因是当时奥里维拉受伤在场外治疗已好,向主裁挥手示意请求上场已经很长时间,但主裁却视而不见。这势必影响浐灞队场上球员的情绪,结果导致了失球。尤其是对方球员对鲁尼和王云等球员的伤害性动作,绝对应该是给红牌的,可裁判连个黄牌都不给。  

  事情已经发展到今天,看来你很难逃过中国足协的处罚,你会怎样对待这件事情?  

  刚才董事长戴秀丽已经批评了我,我会对这场比赛所发生的一切认真进行反思,并吸取经验教训。我希望中国足协在处罚教练的时候,也要对那些吹歪哨者进行处罚,否则

中国足球靠裁判,永远也别想取得什么好成绩,这样的教训也值得吸取。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