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今定刑:情节严重另有案底 成耀东吴兵恐停赛6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27日晚,陕西浐灞主教练成耀东和助理教练吴兵再次双双违纪被红牌罚上看台。今天,足协纪委会将召开会议研究对两人的追加处罚,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将根据比赛监督和裁判的比赛报告研究后做出处罚”。鉴于二人此前均有案底,且本次违纪情况情节严重,成吴二人将可能面临追加6场处罚和相当数额的罚款。  

  比赛监督梁殿乙和主裁牛锦山的比赛报告发回到了中国足协。最具争议的判罚是关于点球的判罚,报告中叙述当时国安队员是在禁区线上对小马丁进行了犯规,一直持续到禁区内,小马丁倒地后,主裁判牛锦山的报告中表示“第一次吹罚的就是点球”,而不是任意球,但是当时国安球员立即围上来找牛锦山要点球,这被成耀东和队员们误认为是经过国安队员们的申诉才由“任意球”改为“点球”。  

  尽管陕西队员阻止国安队员点球有耽误比赛嫌疑,但只是拖延了时间,并未对比赛造成太大影响。至于国安队员进球时,成耀东和吴兵入场找牛锦山,是在质问牛锦山“为什么不让隆尼入场”导致国安进球了。牛锦山的报告中表示“当时隆尼受伤是在国安的后场等待进场,但是球已经发展到陕西队门前,主裁判没有发现他在等待入场”。  

  进场后成耀东只是讨要说法,牛锦山认定成耀东本场比赛两次进场已经影响了比赛的正常进行,所以向他出示了红牌。吴兵进场后直接用胸口顶撞牛锦山而被出示红牌,比赛监督梁殿乙在报告中也对此有记录,这将直接导致吴兵触犯了侵犯主裁判,根据纪律处罚条例,吴兵将难逃重罚。  

  这时警察的入场也成为受关注的场面,当时吴兵在对裁判牛锦山有肢体接触后,赛区报告显示“值勤警察以及维护秩序的保安是根据中超联赛有关规定,以及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入场的,目的是维持赛场秩序”。根据条例,如果比赛一方超过5分钟不参加比赛将按罢赛论,而本场比赛由于两名教练进场比赛被耽误8分钟,不过足协方面认定“陕西浐灞行为不属于罢赛”,根据条款,裁判在一方暂停比赛时,需要示意开始计时满5分钟后才能认定罢赛,牛锦山没有对比赛暂停进行计时,因此排除了陕西队遭罢赛处罚的可能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