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卓翔一球助汉军破青岛 裴恩才揭开小将爆发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8:52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平

  江城球迷认识邓卓翔,是秘鲁世少赛上,那脚石破天惊的远射,但那时,他只是一名在异乡为命运而拼争的武汉籍球员;自05年回归到武汉队后,人们期待着,这位曾创造过神奇的武汉小子能给江城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谁都没有想到,这种等待令人心焦:尽管裴恩才在去年在下半赛季就早早地将他提携到了一队中,但邓卓翔却并没有找到飞翔的感觉,而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队友却在频频上演着《一球成名》的故事。相对而言,少年成名的邓卓翔愈发显得平淡无奇了。但昨天下午,邓卓翔却迎来了属于他的日子。

  进球感到“意外”

  与这炎热而沉闷的天气一样,汉青之战,一度也陷入到缠斗之中。

  0∶0,一动也不动的比分牌,让冒着酷暑而来的众多球迷们躁动不安:一会儿将怒气撒到裁判身上,一会儿抱怨青岛队太保守——在大家满心的郁闷找不到出处时,下半时第37分钟,

武汉队进球了!

  进球的人是邓卓翔,此时距他上场仅仅只有十分钟。在欢乐的人群中,有一个人显得格外兴奋,他就是特意来为儿子捧场的邓运成。“儿子盼进球盼了好长时间,这次终于进球了!”

  这是邓卓翔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赛后,这位在人前显得十分腼腆的小伙子对自己的进球感到了一丝“意外”:“赛前没有想到我会上场,所以感到准备得有些仓促,没有想到,进球了。以前准备得蛮充分,有不少的好机会,但却老是进不了球。”

  踏破铁靴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除了这粒进球外,邓卓翔差点来了个梅开二度。在这个进球后不久,邓卓翔又来了个单刀赴会,衔球杀进了对方的禁区,但可惜的是最终没能形成破门。“那个球,我进了禁区后,是想护住球,吸引对方做动作的,没想到,对方并没有下铲子……”

  但这一球,已足以让武汉队笑取三分。

  “锦囊”助其爆发

  汉青之战的沉闷,为何独独让邓卓翔给打破了呢?原来上场前,老裴让他带上了“锦囊”!

  赛后,老裴为记者解开了邓卓翔的爆发之谜:上半场结束后,我不满意的是进攻,特别是在由守转攻时,我们发起进攻的速度,总比青岛队布防的速度慢一拍。“别人已经摆好了阵势,你再攻,其效果之低可想而知了。”

  下半场,武汉队攻防转换的速度加快了,但在维森特等中前场队员被青岛队冻结后,谁来为武汉队完成最后一击呢?老裴令旗一挥,遣上了邓卓翔。在上场前,老裴告诉他:尽管你踢的位置是后腰,但主要的任务是进攻。“那个进球,正是他出奇不意的前插后觅得的。”

  这个下午,邓卓翔完成了他的第一次飞翔,我们等待着,他的第二次、第三次……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