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铁生狂批队员臭毛病越来越多 中能新后腰初试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8:45  半岛都市报

  本报武汉5月27日电(特派记者 苗卫国)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第12轮的一场较量中,作客武汉的工艺品城中能队尽管克服了高温湿热天气和“黑哨”暗算两大不利因素,但由于防守疏忽,第83分钟被武汉光谷队反越位成功攻破球门,最终0:1败北,未能打破“逢鄂不胜”的怪圈。

  比赛开始后,武汉高温湿热的天气严重影响了工艺品城中能队的发挥,前10分钟,他们一直处于守势。不过,尽管武汉队攻势如潮,但却难以撕开殷铁生布下的“铁桶阵”。第25分钟,姜宁前场断球快速突到对方禁区前沿,埃默森只好采取背后犯规,将姜宁踢倒,但是主裁判杨富新却认为姜宁假摔,并给他出示一张黄牌!武汉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出现在第45分钟:维森特接队友右路传中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门楣。上半场两队0:0互交白卷。

  下半场,裴恩才调兵遣将加强进攻。工艺品城中能队依然以防守反击应对。第56分钟,米图杀入禁区,他在底线附近突破时被埃默森踢倒,面对这一明显的犯规,主裁判居然没有判罚点球!眼看比赛进入尾声,就在人们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

武汉队却抓住工艺品城中能队后防线出现的一次失误打破僵局:第83分钟,武汉队替补上场的邓卓翔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门将刘震理轻松推射得分,为武汉队打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最终工艺品城中能队0:1失利,未能打破“逢鄂不胜”的怪圈。

  输球不怨哨子“黑”殷铁生赛后狂批队员“臭毛病越来越多”

  尽管武汉高温湿热的天气拖住了工艺品城中能队将士迈向胜利的脚步,但他们整场比赛却让占尽主场之利的对手显得一筹莫展。但让工艺品城队没有料想到的是,“菜鸟级”主裁判杨富新嘴里的“黑哨”居然吹得比武汉的高温都“热”:姜宁犀利的单刀突破被他吹成假摔;米图赢得的点球也被他吹掉!不过,输球之后,殷铁生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多找球队自身的问题。赛后他关起门来,怒斥队员“臭毛病越来越多”。

  今天武汉的气温高达36摄氏度,湿度也很大,让人有一种呼吸不畅的压抑。高温加湿热,这也是本赛季工艺品城中能队将士第一次面对如此糟糕的客场作战条件,尽管经过昨天的赛前训练,球员们对武汉的天气有了一定的承受力,但高温还是严重影响了队员们的正常发挥。

  “前10分钟,我根本就跑不起来,老是觉得很闷,呼吸不顺脚下发软。”担负着球队突击重任的曲波这样抱怨,赛后回到宾馆,曲波整个人都快变成了“面条”,“我都虚脱了,天气太热了,我真是有劲使不出来啊!”外援米图赛后也“声讨”起武汉的天气来,“这里太热了,我简直忍受不了了,别说安心踢比赛了,光擦汗就能累死人!”

  最能体谅队员的是主教练殷铁生,“这样的高温对我们影响非常大,别说在场上踢球的队员们了,我坐在教练席上都是满头大汗!”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杨富新是一个十足的“菜鸟”,他今年刚刚开始在中超赛场上“执哨”,以至于现场所有的记者拿到名单看到他的名字后,都不约而同地说:“这位主裁是哪里人,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啊,足协怎么会派一个新手来吹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

  这样的担忧不是多余的,杨富新很快就露出业务不精的“尾巴”和偏袒主队的倾向。第25分钟,姜宁前场断球后杀到对方禁区前沿,此时埃默森从后面冲上来将姜宁踢倒。姜宁痛苦地倒在地上翻滚。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主裁判会判给工艺品城中能队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时,杨富新却给姜宁出示了一张黄牌。“假摔?!”工艺品城中能队的教练席立即炸开了锅,连一向稳重从不屑找裁判理论的殷铁生也向第四官员抗议了一分钟。

  但这只是杨富新“暗算”的开始,第56分钟,米图左路突入禁区被埃默森踢倒,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埃默森在防守时踢到了米图的支撑脚,这是个不容置疑的点球!但杨富新只判给工艺品城中能队一个角球。

  眼看着就要从武汉这座“火炉”中取得胜似三分的一分,最终却以这样遗憾的方式败北,殷铁生无法保持平静。赛后他铁青着脸返回休息室,殷铁生三次将请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工作人员挡在门外不说,还劈头盖脸地和个别防守队员算起了账。

  “大刘,还有孙江山,邓卓翔那个单刀球你们为什么不回追?你们以为越位就越位了吗?比赛是听你们的还是听裁判的?现在你们的臭毛病越来越多了,你们能指挥裁判吗?”殷铁生目光如炬,“平时我是怎么要求的,只要哨不响就不能停,就要跑!”

  这已经不是殷铁生第一次发怒了,客场1:2惜败金德后,他也曾“火山爆发”了一次。在殷铁生看来,以这样窝囊的方式输给与自己处于同一水平的球队无疑是一种自杀,他别无选择,只能用震怒来警醒球员。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武汉5月27日电)

  新后腰刘清初试及格殷铁生:第一次能打成这样,不错!

  本报武汉5月27日电(特派记者 苗卫国) “第一次打这个位置就能打成这样,不错!这次考试他及格了。”顶替停赛的刘健出任后腰的小将刘清赛后得到了主教练殷铁生的肯定。

  拥有国脚郑斌、强力外援维森特和吉奥森的武汉光谷队控球能力非常出色,要想阻止对方破门得分,必须首先破坏他们在中场的组织。为此,主教练殷铁生让“多面手”刘清接替停赛的刘健出任主力后腰。由于这是刘清第一次打后腰,殷铁生赛前特意交代他:“在场上向姚江山看齐,无论是在进攻上还是在防守上,都要和姚江山形成紧密的联系,同时还有多防范对方的防守反击。”比赛过程中,刘清始终在按照这一要求兢兢业业地去踢,总体来看,他的防守还是非常到位的,多次成功阻截了武汉队的突破,并且还在下半场在本方禁区内抢在维森特头球攻门之前,将皮球提前解围出底线。唯一不足的地方是,很难看到他助攻的身影,更没有刘健那样的远射。

  赛后,刘清还是赢得了殷铁生的肯定:“第一次打这个位置能打成这样,不错!这次他考试及格了,不过他距离中场

发动机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初考及格,刘清在以后的比赛中会不会成为后腰的主要替补人选呢?对此殷铁生没有否定:“当初引进他就是看重他多面手的特点。现在关键不是看他打哪个位置,而是看他今后怎么扎扎实实做人,扎扎实实踢好球,尽快全面提高自己。”

  裴恩才———赢球很幸运

  凭借一个“疑似”越位球取得比赛最终的胜利,武汉光谷队的连胜场次也达到了本赛季最高的三场,并如愿跻身联赛第一军团。不过,球队主教练裴恩才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露出太多的喜悦,他认为球队赢得非常幸运。

  裴恩才认为,不仅武汉队队员在场上踢得非常努力,工艺品城中能队的队员们也始终全力以赴地对待比赛,但是他认为比赛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精彩,“这场比赛确实不够精彩。我们的射门机会以及默契配合的机会都不多,我们最终取得胜利,应该说是运气不错。”

  殷铁生———输球很遗憾

  在最后时刻惜败,工艺品城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非常遗憾,“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最后时刻输球,确实让人很遗憾!”

  遗憾归遗憾,殷铁生对队员们的整体表现还是满意的,“应该说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又是客场作战,队员们能有这样的表现我是满意的。不过,今天的比赛不够精彩,我们的射门机会不多,最后时刻丢球,确实让我感到很遗憾。武汉队实力很强,我们今天主要是防守。联赛接下来将有三周的间歇时间,我们会认真总结,争取打好后面的联赛”。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武汉5月27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