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鲁战没有输家 比赛一波三折实德终笑到了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6:40  新商报

  

连鲁战没有输家比赛一波三折实德终笑到了最后

  险胜鲁能,实德球员喜出望外。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一场经典的连鲁国家德比,两支都没有失败的球队。尽管主场作战的实德比分上是3:2获胜,但

鲁能却比实德踢得更漂亮,获得的机会也更多。考虑到鲁能刚刚从
亚冠联赛
出局,无论是心理和生理都处于低潮期的现实,如此表现当属虽败犹荣。而实德终于走出连续两场主场不胜的怪圈,无论是积分还是排名都获得了提升,更是比赛的直接收益者。因此,无论是实德还是鲁能,都值得尊敬。

  比赛一波三折

  在赛前的备战中,邦弗雷雷的主导思想就是一个字:快!快传、快抢、快速反击。在快字诀的作用下,实德开场的三板斧砍得鲁能没找到北。第15分钟,赵旭日的传球、朱挺的点球制造,扬戈的一蹴而就,帮助实德打进了三个主场比赛以来的第一个球。而赵旭日在第25分钟的小角度任意球直接破门,则把鲁能推到了溃败的边缘。

  不过,鲁能没有就此一蹶不振。利用实德两球领先后的保守心理,鲁能很快便展现出技术细腻、配合娴熟、边路活跃的特点,控制了场上主动。第41分钟,在错过了无数机会之后,周海滨30米开外的远射破门为鲁能燃起了希望。而在下半场,实德几乎全线收缩防守,这更给了鲁能大把的破门良机,在韩鹏、李金羽连续错过单刀甚至空门的机会之后,翟彦鹏在禁区内的停球低级失误给鲁能送了大礼,韩鹏轻松将比分扳成2:2平。

  从2:0到2:2,实德显然是无法接受的。因此,全场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80分钟,利用鲁能两中卫的配合失误,赵旭日断球后果断射门,实德终于第三次攻破了鲁能的球门,在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连鲁没有输家

  在连续主场被

武汉队和厦门队逼平之后,实德终于在主场赢得了一场胜利,而且赢得还是最强的对手鲁能,这足以令球员们回味许久。不过,输球的鲁能同样值得尊敬,哪怕是在实德获胜的赛后,仍有许多人承认:目前,鲁能的实力的确在实德之上,哪怕是受到亚冠的影响,客场作战的他们仍然获得了更多的破门机会。

  图拔声称尽管输球,但这却是鲁能近期所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而韩鹏和李金羽更是直接宣称,鲁能的表现甚至比实德更好。确实,尽管困难重重,但鲁能的表现足以证明他们仍是中国实力最强的球队。虽然鲁能输了比分,但在比赛质量和内容上,他们确超过实德一筹。

  同样,实德也是值得尊敬的球队。尽管在2:0的情况下因为保守、因为实力上的差距而被对手扳成平局。不过,随后实德很快便统一了思想,重新鼓足勇气力拼对手,这才会有赵旭日一剑封喉的进球。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因为挑战实德,才让鲁能把亚冠的悲伤很快地抛在脑后,很快便找回了自信和勇气。同样,也正是因为迎战鲁能,才逼出了实德全部的斗志,请回了久违的球迷,让实德本赛季第一次能够在单场比赛中打进三个球。而从中超整体来说,只有连鲁大战这样的比赛能够更多,这样的球队更多,联赛才会有真正的发展。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