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俱乐部表态基本满意:连风向都在帮大连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3:41  济南时报

  大连金州体育场似乎有一种魔力,泰山进攻的方向永远是顶风,而主队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后幸运女神还格外青睐他们。比赛过程和斗志泰山都盖过对手,可惜的是,胜利最终属于实德。输了结果却奉献了一场经典比赛的鲁能泰山俱乐部,赛后表示基本满意。

  实德取得美妙开局

  “国家德比”引来了现场两万多球迷,实德取得了一个让人羡慕的开局,利用泰山后防的一次失误,先是获得点球占据主动。然后赵旭日抓住任意球机会,用诡异的脚法让国门李蕾蕾防不胜防。2:0,实德仅用了26分钟就在“国家德比”中两球领先,泰山一时间有点被打晕了。

  金州体育场的风此时也仿佛成了实德的球迷,

泰山从南往北攻,它就一个劲地往南吹。2:0之后全场球迷掀起了人浪,气氛达到了高潮。实德在这种氛围下打出了极高的水平,队员快速传球,反复接应,全队的反击非常犀利。主帅邦弗雷雷原本一直站在那里指挥,看到这种局面也安心地回到了座位上。

  周海滨燃起大家斗志

  赛前就想扮演实德克星的周海滨没有食言,在全队进攻没有什么效果的时候,周海滨用他擅长的远射重新燃起了大家的斗志。“当时我看到前面没有人防守,距离也合适,抬脚就打了。”周海滨有一脚远射的功夫,“我从小就比别人踢得远,远射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往往会有作用。”

  1:2之后,泰山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可惜上半时很快就结束了。中场休息室里,图巴对大家进行了鼓励,“就按这种方式去进攻,对手已经开始有了漏洞。”随后图巴就个别位置进行了部署,还重点叮嘱了小将王晓龙,他甚至亲自示范过人动作给王晓龙看。中场休息室大门再次打开时,全体队员聚在一起,“他们快跑不动了,弟兄们,继续啊。”

大羽喊着,全队信心十足地走了出来。

  下半时刚过七分钟,王晓龙就用一记头球拉开了反攻序幕。随着韩鹏一脚射门打高,图巴开始实施换人,吕征替下了王晓龙,苑维玮换下王超。整个下半时泰山绝大多数时间占据主动,可惜的是我们的前锋浪费了太多的机会。

  胜负天平瞬间倾斜

  随着比赛的进行,实德队员的体力开始支撑不住了,泰山也因此获得了不少机会。然而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当你的机会把握不住的时候,对方正在酝酿着致命一击。

  下半时从28分钟到33分钟,短短几分钟泰山发动了四次攻势,形成四次射门。首先是韩鹏的进球,当时对方后卫解围失误,韩鹏抓住机会在门前打进,2:2。但随后韩鹏似乎找不到射门靴了,面对门将把球打高,跟进巧射偏门而出。李金羽单刀也能被陈东扑出,实德的门前如有神助,任凭泰山前锋轮番攻击,再也没有被攻破。

  顶住了泰山的疯狂攻击,实德开始了自己的反攻。第80分钟,赵旭日在禁区内断球成功,释放了致命一击。替补席上王超等人把眼前的矿泉水瓶子全部踢飞,胜负的天平在一瞬间倾斜。虽然比赛的最后阶段泰山还有机会,只是这个时候就连风也改变了方向,继续让泰山顶风进攻。周海滨最后一脚射门打在了边网上,舒畅无奈地摇头,他知道,这场比赛回天无力了。

  

鲁能表态基本满意

  比赛输了,不过比赛过程让图巴和俱乐部都感到满意。“比赛大家都看到了,这样输球俱乐部是基本满意的。”常务副总韩公政在赛后说,“虽然比赛输了,不过不会有太多负面影响。从斗志、取胜欲望来看我们的队员表现不错。对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连风向都在帮大连,上半时我们顶风,下半时还是顶风,唉,运气不在我们这边啊。”韩公政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无论怎样,我们觉得大连还是一支强队,如果中超比赛都像今天这样,球队的竞技水平也会提高很快。”

  比赛之后,泰山收拾行李立刻赶往机场。大巴周围,不少大连球迷围着索要队员签名。“我太喜欢这样的比赛了。”一位女球迷高喊着。高质量的比赛就能征服球迷的心,泰山队员可以问心无愧地离开大连。

  记者 訾言 王兴步

  (时报大连5月27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