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两次率队冲击裁判 表态还要看录像还要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国安主场1比1陕西队 迎来本赛季第7场平局

  成耀东两次率队冲击裁判

  

  一场原本在京城球迷热切期待中的比赛,一场北京国安有可能打破连续不胜怪圈的比赛,却因为球场上连续不断的闹剧而变得荒诞无比。中超第12轮,北京国安主场1比1战平陕西宝荣,在迎来本赛季的第七场平局的同时也感受着无奈和迷茫。

  

成耀东两次率队冲击裁判表态还要看录像还要申诉

  冲突到最后,陕西队员将怒火撒向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第一次冲击

  一个点球引发中断7分钟

  怎么能让国安队摆脱连续不胜的阴影?这个问题让李章洙很头疼。

  昨晚的比赛,国安队就是冲着一场胜利来的,但还是在一连串的意外之后,遭遇了连续的四轮不胜和三连平。

  志在必得的国安队在开场仅仅13分钟便遭遇打击,陕西队开出战术角球,王左路传出高球吊向国安禁区,门将杨智此时出现致命失误,出击未能得到皮球,反而被对方外援奥利维拉后点头球破门。陕西队客场领先。

  先失一球后,国安队开始大举进攻,第36分钟,闫相闯与小马丁内斯禁区内两点同时接应,陕西队郑涛身后绊倒小马丁内斯,主裁判先是判罚国安队获得禁区线上任意球,随后又改判为点球。这一判罚马上引起了陕西队的不满,也成了本场闹剧一般的比赛第一“乱”。陕西队球员、教练先后上前与裁判理论,比赛一度中断7分钟。也正是这一通折腾之后,主罚点球的陶伟被彻底扰乱,踢出的点球绵软无力,被对方门将扑在怀中。

  

  第二次冲击

  陕西队员连安保人员也打

  错失扳平机会的国安队随后用更加猛烈的进攻冲击着陕西队的球门。第65分钟,国安快速反击,闫相闯将球低传到门前,小马丁内斯试图用脚后跟攻门但没有打上,不过也干扰了他身后的陕西队后卫万厚良,而他将皮球碰入自家大门,国安凭此乌龙球将比分扳平。

  这个进球成了比赛中的第二“乱”,而这一“乱”堪称本赛季中超之最。先是陕西队领队冲入场内与主裁判牛锦山理论,并发生了肢体接触,随后,包括主教练成耀东在内的陕西队教练组、替补都冲入场内,场面陷入大规模混乱。据赛后记者的了解,陕西队的理由是,已经治疗完毕的外援奥利维拉示意要求上场,但裁判员直到国安队已经实现右路突破后才允许其上场,而正是外援的“缺阵”成就了国安队的扳平进球。

  在整支陕西队冲入场地之后,混乱迅速升级为“骚乱”,主裁判牛锦山先是给陕西队主帅成耀东出示红牌,而后,成耀东将队员手中的足球一脚踢上了看台。在被安保人员请出场地的过程中,成耀东、陕西队队员与安保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场面陷入了极度混乱,现场民警、保安迅速上前形成人墙,才勉强阻止了局面进一步的恶化。这一“乱”,足足有8分半。

  此后,国安队仍然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主动,但无奈陕西队的防守之顽强,加上故意的多次拖延时间,当主裁判迫不及待地吹响终场哨声的时候,1比1的比分都未能改变,国安队惨遭“暗算”,与胜利再度无缘。

  第一次冲击

  

成耀东两次率队冲击裁判表态还要看录像还要申诉

  

成耀东两次率队冲击裁判表态还要看录像还要申诉

  

成耀东两次率队冲击裁判表态还要看录像还要申诉

  小马丁被绊倒是导火线,随后陕西队找裁判理论,比赛中断7分钟。第二次冲击

  

成耀东两次率队冲击裁判表态还要看录像还要申诉

  

成耀东两次率队冲击裁判表态还要看录像还要申诉

  陕西队员和教练追着裁判满场跑 图片信报记者 陆欣/摄足协态度:严惩相关责任人

  出了这么大的乱子,这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上还是第一次。在昨晚国安队与陕西队的比赛之后,记者就这场比赛的混乱询问了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兼任足协纪律委员会秘书长的他表示,将会在今天第一时间调出这场比赛的有关材料、录像进行研究,不过,他也表示:“出这样的乱子,肯定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罚。”

  按照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的有关规定,制造球场混乱(如与裁判发生肢体接触、教练组冲入场内等)都要受到非常严厉的处罚,而更加恶劣的是,陕西队的教练组以及队员,与赛场的安保人员也发生了肢体冲突,这使得这次“球场骚乱”的性质升了级。如果不出大的意外,陕西队以及其主教练成耀东将难逃足协的严厉处罚,尤其是成耀东,今年已经第二次在球场上严重违纪的他,将会受到加倍处罚,很可能被停赛八场以上。

  

  【赛后说法】

  陕西队要看录像还要申诉

  由于在比赛里被罚下场,并一度引发与安保人员的肢体冲突,陕西宝荣队的主教练成耀东在赛后并未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而是助理教练王波代为出席。王波在发布会上说:“我们要研究后,考虑向中国足协上诉。”

  评价比赛时,王波说:“很遗憾,我们不想看到这种场面,但责任不在我们,这样一场很好的比赛最终被毁掉了。”王波接着说:“我们的外援在场外等了1分钟都没有上场,那个失球跟这个有很大关系。”

  “我们自己也录了本场比赛,接下来我们也要对录像进行研究,然后考虑向中国足协申诉。”王波说。

  

  【另类最佳】

  国安队无奈裁判补时太短

  谁拿走了国安的胜利?陕西队固然有自己的独到“手法”,但比赛中主裁判的几个决定,尤其是在比赛时间的控制上,存在着极大的争议,准确地说,裁判掳走了应该属于国安的比赛时间。

  上半时国安队获得的那个点球,因为陕西队队员和教练组的争执、理论,而足足拖延了7分钟才罚出。上半时,比赛的伤停补时为5分钟,5分钟的补时不仅不够点球的拖延时间,更连其他的伤停也未算在内。

  下半时的那起最大冲突,足足耗费了8分30秒,但当人们都以为下半时要补时超过10分钟的时候,第四官员却亮出了补时5分钟的电子板。5分钟,显然不足以补上陕西队制造的那起闹剧时间,更无法补上陕西队员球场上多次的故意拖延时间。可就连这5分钟,主裁判牛锦山都没能算完,补时仅仅4分43秒,牛锦山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留下的只有国安队员一个个目瞪口呆的脸,国安队教练席上的摇头一片,当然还有陕西队的振臂高呼。

  一场混乱不堪的比赛之后,确实很难去评判谁是这场比赛里表现最好的,因为无论是陕西队的主教练成耀东,还是比赛的主裁判,都可以成为本报与TOM体育共同评选的本场“最佳”。

  信报记者郭梁

  

  【三言二拍】——善待中超

  谁也没有想到,国安这场主场比赛会变成这样一出闹剧。看着终场哨声吹响,小马丁那迷茫的眼神,陶伟无助地跟裁判摊手,这样的场景无疑是让人心痛万分,谁在让中超变得面目全非,谁又让这场比赛变成了闹剧?

  谁都知道,中国足球要想进步,联赛才是根本。中超第4年,球市正在回暖,一切都在良性发展。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一个点球能拖上7分钟,一个乌龙球引来一次大冲突……而这些球场外的东西却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仿佛一时之间回到了两年前的“中超乱世”。

  裁判判罚是对是错,这个不好说。换句话说,在中国足球水平不高的情况下,中国的职业裁判水平又能高到哪里去?这和泰国裁判、大马裁判执法中超比赛屡受诟病是一个道理。

  冲进场地找裁判理论,又能找回什么?只能把中超搞乱搞臭,联赛搞不下去了,中国足球又怎么可以提高?没了中国足球,球员教练又吃啥喝啥?

  善待中超吧,它才是中国足球的根本,它玩不转了,大家谁都别玩,都洗洗睡吧。

  郭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