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次围攻裁判陕足吓呆国安 陆俊:主裁缺乏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00  北京晨报

  两次围攻裁判 主帅被罚出场 1比1逼得平局

  主场迎战排名垫底的陕西浐灞,昨天的北京国安却完全沦为配角:对手一记射门、一记乌龙,用两粒进球逼得1分;两次因裁判问题大闹赛场、主帅成耀东同安保人员扭打……与看台上张大了嘴的国奥主帅杜伊一样,国安将士们也被生猛的对手吓得目瞪口呆。

  镜头一

  改判点球引爆陕足

  比赛伊始,场面还比较正常。第10分钟陕足由奥利维拉率先破门,比赛的“主动权”就开始被客队掌握。第36分钟,陕足的郑涛在防守中将小马丁推翻在禁区线上。主裁判牛锦山首先判给国安队一个禁区边的任意球,但他很快改变判罚,用手指向了点球点。

  这次改判立刻引爆陕足,场上的队员将主裁判团团围住,并有球员将球从点球点踢开。尽管闫相闯两次将球捡回放好,但随后又被踢走。

  陕足教练组的反应同样火爆,没有人去试图控制队员的情绪,成耀东一直站在场内和裁判交涉。陕足的队员们遭到处罚后,他还是拒不离场,令点球迟迟无法开出。比赛中断了7分多钟,主罚点球的陶伟也有些心态失衡,一脚既无力量也无角度的射门被对方门将轻松扑住。

  镜头二

  自摆乌龙大闹球场

  如果说上半时的骚动还只是个插曲的话,陕足在下半时比赛彻底进入“状态”:他们的队员们每次和国安队员有身体接触,马上就会夸张地翻滚在地,令看台上的球迷忍无可忍地大喊“装死!”第65分钟,国安队获得反击机会,张帅从右路将球传到禁区前,闫相闯再次将球传到门前,小马丁试图用脚后跟打门,但防守他的万厚良却不慎将球打进。

  这个乌龙球导致局面彻底失控——陕足教练组认为是主裁判没有及时让到场外疗伤的鲁尼进场才导致国安进球。成耀东怒气冲冲地将球大脚开上看台,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然而他拒绝离场,还带领弟子与前来维护秩序的安保人员扭打起来……

  比赛似乎成了陕足的独角戏,国安队员们只能愣愣地看着对手在“表演”。周挺在赛后仍有些目瞪口呆:“这场比赛给人的感觉实在没法用语言形容。”李章洙很长时间都坐在教练席上一脸茫然,显然已经打乱了思路。看台上,本来要考查两队国奥小将的杜伊也忘了和助手交流,张着嘴看着场上的一切……和上半场一样,下半场也仅仅补时5分钟。但这个时候,已经没人计较补时是否充足,所有人都希望这场闹剧尽快结束。

  镜头三

  赛后叫嚣还要申诉

  尽管两次骚乱的始作俑者都是陕足,但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代替成耀东出席的助理教练王波却一口咬定:“比赛打成这样,责任不在我们!”

  王波在发布会上显得痛心疾首:“这本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都发挥出很高的技战术水平,但是很遗憾,这场比赛被人毁了。我们也不想看到这种场面。”责任不在陕足,那么谁来承担责任呢,王波表示:“到底谁应该负这个责任,我们不便说。不过我们会连夜研究录像,有可能会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

  国安队主帅李章洙在叹息“运气不好”的同时,也意味深长地表示:“我不想再看到这样的比赛了,进球与否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裁判、教练和球员都能遵守相关的规则。”

  中超·评哨

  陆俊:主裁缺乏勇气

  陕足对主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但“金哨”陆俊在看完比赛后表示,主裁下半场那次引发大规模冲突的判罚并无错误,只是全场执法比较懦弱,缺乏控制场面的信心。

  在接受采访时,陆俊首先表示:“我没看到上半时的转播,所以只说下半场的那次判罚。他当时没有‘及时’让陕足的鲁尼进场并不是错误,因为按国际足联规定,裁判有权决定到场外治疗的球员什么时候上场。同时,规则中明确规定,这名球员上场时不能与当时场上攻防发生关系,而当时国安正在进攻,鲁尼上场就很可能将球铲断。所以,裁判那时候肯定不能让他上场。”

  裁判这点没有做错,但是却引发了骚乱,陆俊认为:“我个人感觉,这场比赛的主裁判缺乏信心,在该勇敢的时候没有勇敢。”此外,陆俊还表示,上下半场的时间没有补足,这是明显失误。

  此外,西安浐灞队表示要向中国足协申诉,而在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足协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在今天上班后马上调取这场比赛的录像和裁判报告,尽快对这场比赛的责任人做出处理。

  有话要说

  还足球一个公正!

  陕足在赛后信誓旦旦:“比赛两次出现骚乱,与我们没有责任!”这是一句多么理直气壮的话,而支持这种理直气壮的是,陕足将帅在比赛中的拙劣表演。而配合表演的还有那位年轻主裁毫不坚决的判罚。

  假摔、拖延时间、与裁判理论争执……几乎一切足球场上丑恶的现象都出现在这场比赛中。想胜利没错,但如此不择手段,即使拿到胜利,又有何光彩?陆俊说得好:“教练和队员不应该干扰裁判判罚,当然,这不是裁判判罚失误的原因——怕干扰,就在家里呆着好了。”所以,主裁判也对闹剧有不可推脱的责任。足球有自身的规则,不懂(或是假装不懂)这些规则的人没有资格玩这个游戏。可惜,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看到的,却是“理应维护规则”的人和“理应遵守规则”的人发生的冲突。

  陕足拿到1分,换来的是鄙夷。裁判熬完了比赛,换来的是更多的指责。而中国足协,请你不要再沉默下去,在看到裁判报告和申诉材料的时候,请你还规则一个公正!

  本组撰文 晨报记者 周萧

  陕足助理教练(黑衣者)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

  中超第12轮积分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净胜球 积分

  1长春 722723

  2大连 632421

  3山东 6231120

  4北京 471619

  5天津 613619

  6武汉 542519

  7上海 534018

  8青岛 515116

  9辽宁 506-615

  10深圳 335-312

  11长沙 335-412

  12厦门 236-79

  13浙江 236-89

  14河南 155-58

  15陕西 146-77

  

两次围攻裁判陕足吓呆国安陆俊:主裁缺乏勇气

  国安队的杜文辉(左)对这样的“闹剧式比赛”也感到无能为力。

  

两次围攻裁判陕足吓呆国安陆俊:主裁缺乏勇气

  本组摄影 晨报记者 殷楠

  

两次围攻裁判陕足吓呆国安陆俊:主裁缺乏勇气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