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经典战打出强者风范 中超新贵诠释排名绝非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轮之前,尽管亚泰跻身第一集团,而且一度充当领头羊,但媒体以及球迷并不认为亚泰是支真正的强队,因为亚泰在与传统诸强的交手中无一胜迹。但本轮4-1狂扫申花,高洪波率弟子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向世人证明:亚泰排名榜首绝非是靠运气!

  连鲁京沪是公认的传统强队,亚泰此前已与连鲁京有过交手,结果两平一负,正是这样的战绩使亚泰的强队身份遭遇空前质疑,“伪豪强”的帽子一直难以摘掉。对于高洪波的弟子们来说,要为自己正名,得在这四个对手身上找机会。本轮主场迎战申花,亚泰终于迎来了这样一个正名的机会,狂屠刚刚在亚冠中大胜的申花,以一场全胜向球迷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

  对于

亚泰的身份,高洪波有着清醒的认识,他曾说:“亚泰打到现在这个地步,很多人认为是靠运气。有些球队之所以输给亚泰,是因为他们还是没有把亚泰当作一支强队来打,没有把亚泰放在眼里,结果翻了船。”事实上,这样一种论调也成了媒体以及舆论的主流思想。对于如何让亚泰获得真正强者的身份,高洪波认为只有在与强队对抗时在心理上不怵对手才算具备强者之气。

  而在本场比赛中,高洪波的这一目的完全达到了。这场与

申花的比赛,亚泰的表现全面盖过这支老牌劲旅。在场面上,亚泰游刃有余的控球、见缝插针般的传切配合都在向对手昭示着自己才是真正的强者。亚泰的两个边路打得太出色了,姜鹏翔、黄洁、王栋将两个边路打成了自己的进攻通道。极为有序的中路渗透以及快速反击,都俨然一派强者风范。而申花在比分落后之后数次恶犯规让人无法与那支老牌劲旅联系起来,肖战波、毛剑卿的两张黄牌将申花焦虑的心态暴露无遗。倒是亚泰队员对这样的恶劣犯规表现得较为大度,一派真正的强者风范。

  亚泰在本场比赛中进攻方式的多样变化也足以证明其榜首宝座决非靠运气得来。亚泰四个进球诚然与埃尔维斯的神勇表现不可分,但全队整体的有序进攻才是埃尔维斯独中四元的坚实基础。从比赛过程来看,亚泰四个进球都可圈可点,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快速开出任意球,打了申花一个措手不及,这也是利用规则的许可。第二个进球同样来自定位球,埃尔维斯头球破门,第三、四个进球都是教科书般的快速反击,后场得球后迅速挑传申花队员身后,再利用埃尔维斯的速度反越位成功。既有变幻不定的定位球配合,又有犀利的快速反击,也不乏水银泄地般的阵地进攻,有序的中路组织再加上两个边路的快速插上,这一切让申花防线防不胜防。如此丰富的进攻手段以及沉着的心态都让亚泰完全具备强者的气象。

  本轮过后,亚泰积23分高居积分榜首,不仅力压连鲁,还将京沪远抛在身后。在联赛上半程结束前,亚泰还将迎战河南与武汉,打好这两场比赛,亚泰完全可以夺得半程冠军。尽管如此,高洪波对于夺冠这一目标却极为低调,直言自己对于本赛季没有什么太大的想法,这个成绩只是证明教练组以及队员都在认真地工作。这样一份谦谨与吉梅内斯等洋帅的张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低调务实的高洪波也许真能率领东北虎创造中超史上的一个奇迹。(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