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后防何以如此弱不禁风 吉梅拿什么实现夺冠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场边的吉梅内斯一脸的茫然和无奈,阿尔维斯一人四次洞穿申花队城池,申花队防线被同一个人击倒,两次利用定位球机会,两次利用反击单刀机会。后防线一再对阿尔维斯盯防不力,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申花队是役的惨败。丢掉的不仅是三分,更是士气。

  目前申花队的后防线伤兵满营,后防仅有三人可用,是役吉梅只能沿用上一场亚冠时的三后卫:肖战波居中,成亮和姚力君分居左右。肖战波老本行是后腰,成亮和姚力君也是从以前擅长的边后卫临时客串,申花队这条防线令人担忧,长春亚泰队毕竟不同于印尼佩西客队,老将肖战波周中打满全场体能面临严峻考验,而成亮从预备队返回后,此役更是本赛季联赛首度登场,姚力君美国归来后出场机会也不是特别多。果不其然,这么一条连配合都不算默契的后防线,在长春亚泰的火攻下弱不禁风。

  争气的阿尔维斯把握住了好不容易获得的首发机会,头顶脚踢连入四球。让

申花队更郁闷的是,前两粒失球均是定位球防守不力所致,后两粒则是被亚泰队反击轻松撕破了防线。第一个失球是王栋利用规则快发前场任意球,姜鹏翔面对王大雷的倒地出击一脚推射,球被门线上的后卫挡出,敏捷的阿尔维斯补射空门中的。第二个失球是主队左路角球发出,第二点无人防守的阿尔维斯后点头槌入网。肖战波也按捺不住急躁的怒火,一个防守的飞铲动作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面对咄咄逼人的主队,申花队防线疲于奔命,在申花队禁区内常常是七或八名白色

球衣的申花队员,慌乱地防守着四或五名褐红色球衣的亚泰队员。申花队的两个边路更是成了长春亚泰队的进攻通道,毛剑卿和沈龙元的国奥双子星边路屡屡被突破。姜坤和李钢也有心无力,带着周中屠宰印尼队的自信做客长春体育场,申花队却遭狠狠一顿棒打,一下子被打蒙了,亚泰队的反击又轻松撕破申花队防线,阿尔维斯也没有浪费单刀机会。

  易边后申花队加强了进攻,阵型前提,下半场的表现明显好了很多,后防压力丢给了对手。不过长春亚泰队的防守却并不慌乱,他们顽强抵住了申花队的反扑,虽然被追回一球,但阿尔维斯又是一个单刀轻松破网彻底锁定了胜局。之前场次的失利吉梅认为队员整体防守的注意力不够集中,这场比赛也是重复在犯错误。开场不到两分钟就丢球,半场就遭遇三球落后的恶梦,四个失球来自同一个射手,本场悲惨的经历恐怕也不能仅仅归结于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这是申花队本赛季最大比分的一场失利,助长春亚泰队登顶积分榜首的同时自身也在争冠军团中掉了队。乐观的吉梅总是习惯失利后鼓励大伙遗忘输球朝前加油,呐喊总是好的,但是暴露的问题总是需要去直面解决的。申花队唯有希望伤兵早日康复,寄望于下半程开始奋起直追了。到时握有一副好牌的吉梅千万不要再折腾了。(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