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明解密实德胜利:三个进球的方式赛前都曾精心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实德在和山东鲁能的对抗中,依靠三粒不同方式的进球最终3比2战胜对手,李明在赛后表示,这三个进球都是实德队赛前战术演练过的进球,“我们在这场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大连实德第一个进球是点球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王鹏后场得球反击,狂奔数十米之后直传左路插上的朱挺,后者突入禁区面对3名队员的防守连续晃动,最终被对手铲倒在地,主裁判果断的判罚点球。虽然李雷雷判断对了方向,但是扬戈维奇势大力沉的射门擦着立柱窜入网窝。

  在这场比赛之前,总经理林乐丰就谈到解放朱挺这个问题,他建议球队要利用朱挺的速度给对手施加压力。在这场比赛中邦弗雷雷把朱挺放在最前面,利用他的速度来冲击对手后防,整场比赛中朱挺多次利用速度撕开对手防线。第二个进球也是朱挺制造的任意球机会破门的。

  李明说:“这种快速反击是我们周四演练的主要打法之一。”周四大连实德重点演练了防守反击的打法,邦弗雷雷要求队员在对方进攻结束后,马上进行反击,“这个时候对方后防没有布置好,我们的进攻机会更多一些。”他认为阵地战的时候,实力较强的球队防守都会做得很好。这个进球就是实德防守反击打法的结果。

  大连实德第二个进球是任意球直接破门

  第25分钟,朱挺左路得球高速突破,但是矫哲将其推倒在地并不满主裁判判罚而受到黄牌警告。赵旭日主罚,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名国奥队副队长竟然直接射门,皮球入炮弹一样击中横梁弹入网窝,国家队主力门将李雷雷居然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动作,实德队2:0将领先优势扩大。

  李明说:“赛前我们就重点演练了任意球,希望任意球能给我们带来进攻的变化。”在周六大连实德练习了一下午的任意球。邦弗雷雷要求两个边路的定位球分别由两个边前卫阎嵩和赵旭日来主罚,中路的由扬戈操刀。邦弗雷雷在训练中对进攻人员的具体安排都做了详细的说明。

  赛后赵旭日坦言,这个任意球是赛前战术安排的,邦弗雷雷要求他罚任意球的时候要往对方球门里罚,“他说这样威胁更大一些。结果赵旭日将球直接罚进了球网,不过他认为也有风的影响。

  大连实德的第三个进球是集体压上造成对方防守混乱后打进的

  第80分钟,实德队前场耐心组织进攻,

鲁能队后防线断球之后解围失误,眼疾脚快的赵旭日得球突入禁区右侧直接转身抽射入网,实德队再次将比分超出,3比2。

  大连实德在周四的训练还练习了两个特定环境下的进攻和防守,一个就是领先的时候,一个就是落后的时候。邦弗雷雷要求球员在落后的时候,中场要集体压上,突然给对手强大的压力,导致对手防守的混乱。赛后赵旭日认为那个进球得益于他们中场的拼抢和抢断,造成对手出现失误。

  赛后李明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场水平很高的比赛,大连实德之所以能取得比赛胜利,主要是他们在赛前做了精心的准备,“这三个进球都是我们进行演练过的进球方式打进的。”李明说。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