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沙力克新军打破两魔咒 喜迎客场首胜终结八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支初入中超的新军,现在河南建业在联赛里的日子已经越来越难熬了,除了球队连续经历四连败外,俱乐部高层也是动荡不安,现在就连建业队主教练门文峰保持了数场对外教不败的记录也被破除了。长沙金德主教练齐瓦率领他的弟子们如愿在河南客场拿到三分,这对于八轮联赛未尝胜果而且客场没有胜绩的球队来说,胜利实在是太重要了。 

  从联赛初风头正盛连克强队的黑马到现在人见人欺,就是从2比1战胜大连实德爆冷后,河南建业就象换了一个人似的,一下堕入了低谷,而且一堕就是连续四场皆输。事实上,联赛初期的辉煌对于现在河南建业来说更多的还是一个虚幻的过去,因为与强队没有交手记录,所以光脚的可以不怕穿鞋的,而当现在需要亮出真正实力来时,建业却突然哑火了。虽然此前的河南主场象是一个魔咒,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魔力也正在褪去,上一轮主场不敌辽宁,主场不败的神话已经化为乌有,而现在惟一让河南建业还有一点庆幸的就是本土教练门文峰在与外教的较量中还未有败绩。

  事实上,以一支球队的成绩作为标准来衡量一个教练的水平是绝对不公平的说法,赛前两名主教练就没有完全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门文峰不仅要面临锋线无人的局面,同时俱乐部的动荡也在某种程度上动摇了队员的军心,反观对手,虽然成绩也不是很好,但近来金德的势头还是不错的,前两轮分别逼平了强大的北京国安和上海

申花,尤其是队内核心球员陈涛伤愈复出,这将大大有利于他们的攻击力。

  在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中,河南建业的进攻始终让人感觉有气无力,特别是在临门一脚上仍然缺乏一个关键人物挺身而出,而抓住建业队后防的漏洞,倒是金德队的反击更加象模象样。上半场第36分钟金德的反击就差点破门,刚复出的前锋文虎一将球打入空门,虽然后来被裁判判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这更加坚定了金德队反击的决心。

  意外的险情并没有让建业队后卫警醒,反而他们在下半场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外援阿布在禁区内被门将绊倒在地,主裁果断判罚点球,而随着李春郁冷静地射门,金德队终于第一次在客场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本场比赛中,金德外教齐瓦的换人则成为了场上的转折,第68分钟,他接连换上状态正在恢复的陈涛和中场刘建业来加强球队在中前场的争夺权,而这一招果然有了不错的效果,陈涛上场后屡次有上佳表现,因此这场久违的胜利对于金德队来说不仅极大的鼓舞了队员们的信心,同时也对以后尽早脱离保级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长沙金德还将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武汉、深圳、厦门的比赛,只要能在这几个难兄难弟上拿足分数,相信今天的胜利也将是球队好转的一个开头。(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