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业惜败长沙暴露顽疾 前场缺乏核心呼唤真正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万多名河南球迷冒着近四十度的高温继续来到航海体育场为建业加油,但他们望穿秋水却等到了一个四连败的结果。这支在联赛初期曾经给人们带来巨大冲击和惊喜的升班马,已经在保级的泥潭中,越陷越深,难以自拔。

  为何屡对空门而不入?

  这场失利同上一场输给辽宁的主场比赛如出一辙:在狂攻了大半场而一无所获之后,建业球员的心态开始急噪,防守上也开始出现漏洞,对方一个快速反击形成绝杀,点球!对方命中,最终吞下失利的苦果。

  每场比赛,建业都不缺少破门的机会,本场比赛,他们同样有至少三次的必杀机会,但最终还是和进球擦肩而过。比赛中的准星欠缺和训练中的良好状态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以至于有河南球迷在看了当地报纸的赛前报道后都会发出疑问:“你们记者每次都写建业在赛前的训练时状态如何好,射门如何准确,进球如何精彩,这是不是真的啊?为什么一到比赛时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呢?”

  与其说是技术的问题,还不如把建业进攻乏力的症结归咎于心理。在如今的建业队中,真正在中超联赛中打过主力的只有陆峰一个人,其余的球员大都在中甲厮混了多年。无论是比赛节奏还是心理调节,他们都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上一场对青岛的比赛,当裁判判给建业一个点球的时候,后防中坚吴昊竟然捂着脸不敢观看,由此可见,这些建业队员要适应中超赛场,还需要一段时间,而输球的学费则是必不可少的。

  从建业目前的情况看,球队的内部仍旧是团结的,而训练的质量和强度也没有大的问题,即使初涉中超赛场的主帅门文峰,无论是能力,人品,还是敬业精神,也都被圈内外人士所认可。他们目前要做的事情就是,尽快让队员们缩短对中超的适应周期,卸下连败的包袱,毕竟,他们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只要能压住最后一名,就是胜利。

  前场缺核心,强力外援必不可少

  当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候,所有人都发现,此前淡出人们视线已久的建业外援达科重新进入了首发阵容。事实上,此前达科已经连18人名单都很难进入了,教练组也准备用他重新置换一名外援前锋,为什么他又“起死回生”了呢?

  在联盟杯上进过球的达科曾经被门文峰寄予厚望。联赛开始阶段,他一直是建业的主力前锋,但在主场对山东的比赛中,达科曾经有一个推射空门的机会,当时,他已经把李雷雷晃到,只要将皮球打进空门就可以锁定胜局。但达科却轻描淡写,将皮球软弱无力交还给了对方回防的后卫,此后,达科就逐步淡出了球迷的视线。

  建业原准备通过达科的经纪人重新置换一名前锋,但这个提议却遭到达科本人的拒绝。如此一来,要想解约达科就得支付一笔不菲的违约金。思前想后,胡老板还是心疼白花花的银子,在和长沙金德的比赛前,老胡还特意找到门文峰,让他再尝试用用达科。

  比赛的实践证明,达科不是不努力,也具备一定能力,但确实还不足以挑起建业前场进攻核心的重任。按照门文峰的思路,前面的外援前锋要有身高,能拿球,有冲击力,但因为为钱所困,外援前锋一直不尽如人意。

  接下来,中超将进入三周的间歇期,建业队在继续内部挖潜的同时,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不惜代价,找到一个能够提升球队能力的强力外援。要想顺利在中超保级 ,胡葆森的这笔钱看来是非花不可了!(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