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业12轮进4球创另类纪录 依靠防守新军能否立足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中超联赛第12轮拉开序幕,河南建业在自己的主场迎战长沙金德,尽管本场比赛河南建业赛季表示一定要全力争胜,但最终的结果依然是河南建业以0-1败北,在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河南建业也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事实,那就是他们在12轮过后仅仅在联赛中打入四球,也成为了目前中超联赛中进球最少的球队,而面对着未来的保级之路,不知主帅门文峰有什么办法能够扭转这支球队锋无力的现状。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河南建业队的主帅门文峰几乎一直是站在场边,对着自己的球员高喊“压上、压上”但遗憾的是,尽管河南建业的球员全部都压过了对方的半场,但依然没能获得进球,最终也不得不接受主场0-1落败的事实。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河南建业队并非没有破门机会,只是几名锋线球员似乎始终找不到感觉,不断的挥霍破门良机,而这个问题则也恰恰是困扰门文峰的心头的最大问题。

  本赛季河南建业的首场比赛就是客场迎战北京国安,凭借着顽强的防守,河南队成功的在客场逼平了实力强大的北京国安,赛后球队的表现也一致受到了外界的好评。不知是否正是因为这样的结果让门文峰坚定的立足防守的信心,从那场比赛之后,几乎河南建业队每场比赛都首先将自己摆在了立足防守的位置上,尽管在成绩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这种牺牲观赏性的打法也引起了外界的质疑。

  在联赛第四轮,河南建业队主场迎战山东

鲁能,凭借着第27分钟的进球河南建业队意外的取得了领衔优势,在随后的时间里,河南建业一直全力防守,尽管山东鲁能依靠韩鹏的进球扳平了比赛,但河南队的这种保守打法甚至是引起了山东队主帅图拔的不满,图拔在赛后甚至直接对于河南球员过于频繁的“倒地受伤”表示出了不满,这更是引起了外界的一篇哗然。

  作为一直升班马,河南建业的目标无疑是定在了保级上,但从联赛的历史来看,还少有单单依靠防守就可以实现成功保级的球队,几乎每个赛季进球最少的球队几乎都难以逃脱降级的厄运。在目前的联赛中,河南建业在12轮联赛过后仅打入四球,平均每三场比赛进一个球,任何一个合格的锋线球员的进球率甚至都要超过这一数字,从这点上就可以看出,目前这支升班马的攻击力实在太过低迷。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一直球队如果在比赛中始终不进球,及时全部逼平对手一个赛季下来也不过是28分,按照以往的规律来看这一分数几乎是保级的分水岭,而目前来看,建业也很难保证常常都能逼平对手。目前球队仅比倒数第一的陕西队多出两分,保级形势不容乐观,颇为巧合的是,陕西队的进球数仅比建业多一个,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光是依靠防守很难在中超联赛中立足,如果河南建业在余下的比赛中不能迅速扭转这种局面,这支球队在中超的保级路定会异常艰难。

  (梦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