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帅对决裴恩才稍胜一筹 什么让汉军再现05黑马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赛季初,武汉和青岛是公认的中下游球队,但谁也没想到11轮过后,两队同积16分,距国安、申花仅有两分的差距。而本场比赛武汉借主场之利战胜青岛,已积19分,昂首跻身第一集团,这一辉煌的战绩让人惊呼05赛季那匹黑马已有逐渐回归之势。

  作为国产教练的两大代表,裴恩才与殷铁生的防反大旗让传统诸强吃尽了苦头。山东、北京、天津都曾在他们脚下栽了跟头。到目前为止,武汉3-2鲁能、青岛3-1国安,这两场比赛成了中下游球队对抗强队的教科书般的经典例子,以至于本赛季密集防守、快速反击成了横行中超赛场的一大战术。因此,当这两大国内防反大师在本赛季首次碰撞时,谁将最终胜出成了最引人关注的话题。

  本场比赛,裴恩才让双森悉数首发,主场全取三分是唯一选择,汉军也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可以跻身第一集团的机会。不过,整个上半场的比赛较为沉闷,双方都未能创造出较好的得分机会,也许是都十分忌惮对方的防反,因此,在对攻上都表现得小心翼翼。汉军双森组合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两人在门前的配合多次创造了得分良机,上半时快结束时,

武汉队在右路起球传中,维森特中路包抄头球冲顶可惜高出门楣。下半场开场不久,武汉获得任意球,维森特在禁区内头球摆渡至门前,可惜中路杀上的吉奥森慢了半拍,错失必进球良机。不过这次配合仍然显示出了双森在门前的威力。

  武汉的致胜球可以说是来自青岛队员经验欠缺所导致的一次失误。第82分钟,武汉队打出一次漂亮的反越位,当邓卓翔反越位成功后,当时边裁并未举旗,但青岛三名后卫竟然集体举手示意越位并放弃了防守,让邓卓翔轻松单刀破门。最终武汉队也凭借这一进球全取三分,延续了主场对青岛的不败纪录。此战过后,武汉积19分,暂时升至第五位,成功跻身第一集团。这在赛季前是所有球迷未曾预料到的。

  05赛季,刚刚冲上中超的武汉队,在裴恩才的率领下豪取七连胜,最终取得第5名的佳绩,成为05赛季当之无愧的黑马。而在本赛季赛程即将过半之际,裴恩才再度率领汉军跻身第一集团,这与裴帅为汉军量身打造的战术体系密不可分。无论是从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队中国字号球员的数量,武汉队都难以与传统诸强并肩。但裴恩才依旧根据武汉队的情况量身打造出独特的战术体系,使之在与强队的对抗中依旧能上演翻盘的好戏。

  从本场比赛来看,裴恩才的临场指挥依旧可圈可点。下半场比赛进行了25分钟时,汉军依旧未能打开局面,裴恩才连换两将,用周燎换下吉奥森,前卫邓卓翔换下后卫郭明月,这一换下几乎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由于高温天气已青岛后防陷入体能不支的境地,这时候两匹快马的登场让青岛后防更加防不胜防。下半场第37分钟,邓卓翔正是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反越位成功,轻松攻入致胜一球,而当时青岛三名后卫竟然集体落后了几个身位。

  本赛季随着维森特的回归,再加上引进陆博飞,裴恩才着手打造了汉军陆博飞-郑斌-双森组合这一中轴线,事实证明这条中轴线的进攻质量在中超诸强中也能跻身前列。目前为止,武汉队攻入15球,这个进球数位居第四,比京、沪、连、长、津五强都要多,这一数据也证明武汉能跻身第一集团绝非偶然。在联赛上半程结束之前,武汉还将挑战金德、长春、陕西,打好这三场比赛,武汉仍能在半程联赛中跻身五强,达到05赛季的巅峰成绩并不是梦,裴恩才调教下的这支汉军仍有望重演05的黑马奇迹。(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